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主播如何留住直播间大哥

 2020-11-06 10:06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01、不同的人格魅力

刘一手的一个观点是:并不是每一个主播的任何一种形式展现,都需要用礼物来作为反馈。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我常讲的:你的直播内容并不属于赚钱的直播内容。最明显的就是那些在直播间哔哔5小时,结果流水不到100块的主播。也许你在直播间才华横溢无所不知不所不谈,但这可能就像“一个要跳楼的人吸引了很多群众,可这个事本身并不赚钱”一样。

刘一手指出这一点是要先让这位主播明白一个道理,就是:不是所有的事情都能得到满意的回报。

很多回报都只是主播在那里意yin而已,到底是不是那样,结果自然会告诉你。就像直播并不是你开播,别人就得留下来并且给你刷礼物一样。而是你还有一大堆的东西要先去弄明白,要先去想清楚,要先去碰壁,先去付出之后,再来谈结果。

02、大哥刷礼物的目的

正如刘一手所说,消费者刷礼物的目的是什么?!我经常跟主播说:“你让别人刷礼物的理由是什么?”但在这点上很多主播还是迷糊,说“我长得好看”、“我用心播”、“我PK够卖力”等等。但很多时候就是归根于一点:想跟你处(不管是处什么)。

“PK够卖力”大哥刷了礼物可能没有错,但这里面可能最本质的原因是“我喜欢你”,而不是真看你卖力所以给你刷。所以在这里请某些主播想一下,你PK那么卖力,但却没人上票,说到底是不是本身就没人有看上你喜欢你想追你呢?

刘一手举例自己的大哥刷礼物的目的:处朋友、介绍女主播、要牌面、想做主播、打游戏广告等等。所以第一目的明白之后,那么刘一手在直播间的种种表现,对大哥来说就都不再重要了。大哥在刘一手这里先有了需求,后面的PK、干架等等就都只是一个刷礼物的承载物罢了。

刘一手说“点哥如果给其他女主播刷礼物,那我也不明白是为什么”。这句话,也正是很多主播存在的通病,总是羡慕和猜疑别人的大哥是真是假,为什么能这么疯狂的刷礼物。其实这种行为在我看来很无聊也很愚蠢,因为你永远不知道人家跟大哥到底背后聊了什么干了什么或者有什么合作。

前几天有个主播来问我,总是纠结怎么这个神豪在她这就各种抠,几百一两千,在另一个主播那里就天天刷10万块。这种问题我也回答不了,我只能说给你讲明可能存在的各种理由。但实际上毫无意义。

如果喜欢猜,那你就用你猜的方法去对付下大哥,比如你觉得人家睡过觉,那你就去睡。比如你认为人家活好,那你就好好伺候大哥。比如你觉得大哥是洗黑钱的,那你就叫大哥来你这里洗。否则你一天在那里猜个没完,大哥就能来你这边刷吗?

03、大哥的目的

大哥给女主播刷礼物无非两点:处兄妹朋友、*女关系。而刘一手也说了后者居多。

这里我希望所有女主播,一定要给自己一个清晰的定位,就是“我明知道对方是这样的,但我可以怎么做”,你只有明确自己的定位之后才不会痛苦。注意,这里我说的是“我可以”,而不是“我应该”。

比如大哥就是想追你的,想见一面的,那么你可以选择一拒了之,也可以选择一拖再拖。如果你是想赚钱的,那就应该像刘一手所说的,一开始应该先顺着大哥。作为主播,既然是持这碗饭的,这碗饭就规定了不是大哥给你送钱还得帮你找话题聊天,而是你应该主动去维护好你的顾客。

维护这一类大哥的唯一技巧就是欲擒故纵、忽冷忽热,而不是大哥刚提出点要求你就一句话把对方给说死,让对方觉得后面也没机会了。人家没机会,那你也就没机会捞钱了。

同时刘一手也讲明白,对这样的大哥就只能是“对赌模式”,赌的就是大哥中不中套。比如大哥约你吃饭,你委婉找了借口拒绝,大哥直接拉黑你,但是要你答应出去你又不想,结果就造成了死结。所以有些主播对这种大哥之所以束手无策的原因就是怕大哥跑了,但是没办法,你不可能去指望所有的大哥都是能中你的圈套的。

另一个极端的方法,就是你自己心里要有个价位。刷多少可以见面、甚至刷多少可以处关系,这样明码标价告诉大哥,一步一步来。有些主播玩得就是这套,直截了当一次性吸光,最后实在拖不了直接跟大哥拜拜就完事了,后面换另一个大哥继续这样玩。

04、题外话

这里我们顺便聊一下大哥跟女主播“处朋友”的,其实这种情况的前提,就得需要女主播本身有点不一般东西。这个东西的形式太多了,也很难描述。比如都是弹古筝弹得很不错的,但大多数人对古筝灵儿没非分的想法,可能换成另一个古筝主播就有了。

其实直播更多的时候无非就是男人和女人的一个情字,你所看到的各种天花乱坠的花样,前面都有一个“情”字在铺垫,在作为大前提。而那些所谓的“架大哥”“打比赛”“PK上票”等等,都只是后面的一个借口罢了。

之前有同行说“抖音平台的玩家都比较单纯”,我认为不是,挺多就是中间的环节不一样而已,但玩家对主播的心思(或者说初衷)基本是不会变的。有些大哥可能刷了500块就想约你出来,而有些大哥绕了100个弯才说见个面,所以其本质并不会变。

而作为主播,作为一个要赚钱的主播,你要明白的就是在这个不变的前提之下要如何去应付。能力低一点的,大哥要来就来要走就走,把运气交给大哥觉得;能力中一点的,给大哥一点希望,然后使劲办法拖,拖到不行就拜拜;能力高一点的,抓住大哥一些把柄,一直套着大哥;能力最强的,一手抓*丝,一手抓大哥,把大哥从现实往网络里拉,让大哥玩魔怔各种干架。

所以从低往高这条路,你需要掌握的认知和技巧自然越来越多。大哥明明是现实生活中的一个正常人,你却以一人之力让他在平台上借用你的直播间去跟人用钱打架,去要面子。而诸如YY平台的官方也牛逼,每当一个大哥要退隐,就发文章把大哥“嘲笑”一番,让大哥下不来面子,只能拿着钱继续回来叫嚣。

你看出来没,你细品,最厉害的主播并不是让大哥为你刷礼物,而是你能让大哥在你的直播间,去办他的事。

可能你觉得自己做不到,但也得记住这句话,因为万一哪天你就做到了~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thread-298626-1-2.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短视频直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