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如何有效解决百度快照更新太慢的问题

 2020-11-06 16:23  来源: 代代SEO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天我们来分享一篇文章“百度快照更新太慢怎么办(有效解决方法)!”百度快照是什么那?其实就是一种百度防止网页打不开,所形成的一个快照,提供用户去快速浏览,当网站打不开,快照是可以提供查看的,跟SEO排名是否有直接关系那?其实也是有一定关系的。

百度快照的更新时间段,决定了百度蜘蛛抓取你的频次,一般来讲,快照更新速度在7天内都是正常的,不用在意,如果快照的更新在15天,甚至1个月以上,证明你的网站抓取有问题,我们要进行解决了,这个时候,首页排名很容易降低,权重也很容易下降,快照不更新可以认为是一个即将被降权的一个小依据(但不是绝对)。

是什么导致百度快照更新慢?

1、临时调整网站会出现网站快照倒退或者网站快照不更新的情况,当你网站出现临时改版,那么很简单搜索引擎上次抓取的页面和这次抓取的页面差距很大,自然会对你网站进行重新的简单考核,从而延迟快照更新的时间,为何会重新考核呢,打个很简单的比方,万一是你网站被黑了想来劫持快照呢,所以当天不给你更新,多考核几天看网站改版的状态来定义新的快照!当然我打的这个比方只是条件之一,还有很多条件比如更换服务器,更换IP,301转向域名等等。

2、其他的一些不必要的因素会直接导致网站快照更新明显慢,比如说网站被黑,网站不服务器不稳定,或者白天稳定晚上不稳定等现象都会引起快照不更新,其实我曾使用国外的服务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白天打开非常快,但到了晚上服务器非常不稳定,从而确实有一段时间网站快照和排名明显不稳定下滑,大多数这些原因都是国外服务器引起的,从安全、速度等各方面考虑,都建议使用国内的服务器!

3、快照更新频率主要是根据网站更新的频率来计算的,比如你网站更新的内容慢,那么自然快照也会更新的比较慢,打个很简单的比分,你网站一个页面半个月更新一次,那快照每天给你更新有意义吗,自然是没有多大的意义,所以当你网站每天更新了,自然快照相对而言会跟着网站更新的频率来更新。

4、网站会因为近期的一些算法导致我们快照不更新,久闻网曾在今年的7月份被百度飓风算法打击,导致目前恢复困难,自然在快照上面和会减少更新速度,原因也非常简单,你网站都被新算法K掉了,你认为百度还会抓取你网站吗,既然不会抓取了,那何谈更新你网站快照呢?当然现在的久闻网更新的内容有明显的转型,所以在快照更新方便也改善了许多,基本当天可以更新快照了。

如何解决百度快照更新慢的问题?

1、如果快照存在长期不更新的状态,那么投诉快照是最好的一种解决办法,投诉非常简单,搜索你的品牌词,然后点击百度快照,再点击投诉快照即可,通常在工作日的情况下2个小时候即可看到快照更新了。

2、根据需求对网站进行更新,比如说我博客如果快照不更新了,那么最好的解决办法是每天大约更新两篇文章,一篇为新闻一篇为技巧性的文章,为何是两篇呢,这根据我网站的模板以及以前的更新来定义,又比如久闻网,那么一天更新高达上百篇的内容,想要快照更新自然更新的内容也需要增加!这种办法相对而言比较稳定,长期这样操作不仅仅可以使得快照正常更新还可以提高网站排名。

3、做网站地图使得搜索引擎蜘蛛对地图文件进行抓取,这样可以抓取到你最新的内容,比如久闻网就每天更新上百篇文章,但是不是每一篇都会调用到首页了,也就是说首页没有文章的链接,但是文章有首页的链接,这个时候想要文章收录那最好的办法就是网站地图了。那么做好网站地图,当搜索引擎抓取文章的时候,在文章页面有首页的链接,自然也可以传递权重到首页,同时推动首页的快照更新频率。

以上我们讲解了如何解决百度快照更新慢的问题,其实百度快照本身来说只是一个工具而已,快照的更新周期变慢,只是你的网站更新频率下降,或者网站的一些数据原创度太低,质量太低,百度不去抓取你,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通过更新量,向百度提交,不断的增加我们网站的文章质量,就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必要的时候去投诉下百度快照,好了,今天就讲解到这里。

文章来源:代代SEO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aidaiseo.com/seoti/4487.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