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新媒体插件哪个更好用?我做了次评测分析

 2020-11-09 13:17  来源: 运营公举小磊磊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段时间,多款知名新媒体插件停止运营,苦了所有新媒体人,后台陆续很多粉丝留言询问,还有哪些好用的插件?

话说为啥拖到现在才写这篇文章,也是一出辛酸泪。其实之前准备给大家测评几款了,但是团队开会讨论了下。等几天再看看,万一其他几款也停运了呢?此话一出,万籁俱寂。

今天,小公举找到了四个市场上硕果仅存的新媒体插件,做了次分析盘点,看它们有哪些辅助运营功能。

1. 壹伴 www.yiban.io

首先,安装非常方便,直接装在浏览器里。

安装完后,进入公众号后台,或者打开微信文章,会新增很多小功能。

这些功能分布在后台首页,素材编辑左侧,右侧,顶部,底部等,这样子看壹伴其实就是个编辑插件。

排版模板多种多样:

可以选择喜欢的直接插入文章中,还有热门榜单帮你了解各大平台的热搜,对选题很友好。

还有无版权图片、GIF动图、表情包非常齐全。如果不需要,还可以点击收起,不会妨碍正常编辑。

图片快速编辑很好用:

可以直接在后台正文里编辑图片,给图片裁剪或者加圆角、阴影,非常方便。

同时,也可以在壹伴的图片中心制作图片,封面配图轻松搞定,保存图片可以直接上传到公众号后台,棒!

数据分析功能:

能查看增长小时报、实时数据等信息,每篇文章的点赞率、留言率、分享率、阅读完成率等等。

这些小功能可以帮运营者更好的掌握文章的各项数据,从而更好的复盘分析文章和账号。

还有很多个性化功能,例如AI标题评分、手机传图、永久链接、连续格式刷、超48小时主动回复、消息增强、图片批量删除。

生成二维码、定时群发、字数统计、小程序群发、编辑源代码,可谓是应有尽有,全方面为你提供到运营公众号所需要的服务。

所以,壹伴是一款功能非常丰富的插件,会员价格肯定是不菲的。但是,不购买会员同样可以无障碍使用壹伴插件的很多功能。

2. 美编 www.mbian.com

美编作为一款插件,给人的体验就是无功无过,没有特别突出的点,同样也没啥缺点。它没有会员,不需要付费,这点让人好感倍增。

安装后,公众号的首页会多出一些功能,「订阅公众号」「热门文章」和「热点事件」,点击「查看更多」自动跳转到美编官网实时更新的热点。

 

安装美编后,公众号后台的编辑界面也同样会产生变化。

有丰富的模板样式,还有「图文导入」「无版权图片」「GIF动图」「表情包」等功能,最基础的「素材采集」功能也具备。

这是一款基础功能都具备,不过没有太多亮点的插件。

实时热点虽然有,但是数量较少,还显示在首页上。图片编辑、永久链接等功能,上面的壹伴也具备。

要说优点,就是可以直接生成「永久预览」,不需要点击到文章。在图文素材管理上文章底部会直接出现生成永久链接按钮,更方便直接生成。

使用时发现一个比较糟心的问题,无法安装到电脑中的两款游览器中。

比如,下载了美编后,会自动安装到A浏览器。如果想安装在B浏览器就不行了,只能不断重复安装到A浏览器。另外,装了美编,就不能安装壹伴,真心难受啊。

3. 易撰 www.yizhuan5.com

覆盖多个主流图文平台,主要提供爆文素材、数据分析、文章检测、公众号榜单等功能。

糟心的是,扫码登录后弹出的广告比较多。每次进入都得关闭广告,然后才能正常使用。

数据分析:

使用该功能,可以统计各个新媒体图文平台的文章数据,例如7天内的爆款文章,作者名,可以根据阅读量筛选。

不过这些爆文并不全面,还有很多文章没有抓取到。

 

 

 

自动生成标题:

点击左上角的编辑器,可以使用标题生成功能,每天有一定的次数使用限制。输入多个关键词后,会自动组成一个长标题。

一些热门常用词语,可以生成比较通顺的标题。但是冷门词语,语句就有毛病了。

可以根据类型查找热门标题,例如选择科技,会出现大量与科技有关的爆款标题,这些标题可以参考借鉴使用,少死点脑细胞。

安装易撰插件后,可以下载其内部素材库的视频/图片等,几十种主流新媒体平台都支持。

另外,有专门的「公众号数据分析」和「公众号榜单」查询版块,但是需要充钱。emm......扎心了

总的来看,易撰提供的就是爆文数据分析功能,帮编辑节省一些创作时间。

4. 蚁小二 www.yixiaoer.cn

一款免费的多平台管理运营插件,不过不是装在浏览器上,需要下载客户端(Windows和macOS都支持)才能使用。

主要提供「原创检测」「内容纠错」「文章素材」「多账号管理」「多平台内容一键分发 支持视频」和「数据统计」等功能。

 

多账号管理:

可以添加多个新媒体平台(例如公众号、头条号等)的多个账号,快速登录管理不同平台的多个账号。

在这个基础上,还可以添加部门/员工,配置相应权限。员工只有登录蚁小二,才能操作公众号后台。

一键分发:

最基本的编辑功能也有,可以导入文章,文章编辑完后,可以使用一键分发功能,勾选需要发布的平台和账号。

划重点,还支持一键分发视频,具体发布效果还需要大家亲自尝试。

标题助手:

这个功能和易撰的标题生成功能一模一样,连排版布局,操作流程也一样。而且蚁小二也提供爆款标题素材,查找热点。

相对来讲,蚁小二是给手里有一堆账号的新媒体公司使用的,没有花里胡哨的功能,就是个多账号快速管理运营工具。

结语:

四款插件各有所长,特点不易,根据自己的需求使用。很有意思的是,易撰和蚁小二都号称是人民网技术战略合作伙伴。

个人认为把插件捆绑安装在浏览器,直接在公众号后台编辑,更加方便直观,不会出现排版错乱或者图片消失等问题。

小公举之前就遇到过好几次,使用第三方编辑器,写完文章导入到公众号后台,结果图片全部消失/排版错乱的问题,试了几个编辑器都不行。

累觉不爱,emm......

本文转载自运营公举小磊磊(公众号ID:gongjulei),免费阅读200万字新媒体运营知识,提升新媒体运营能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