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背靠光汇石油集团 光汇云油构建车主加油生态圈

 2020-11-09 17: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秉承开放共赢的姿态,光汇云油的“朋友圈”正在同步扩大。从快递行业巨头顺丰到众多本地生活服务平台,都透露出光汇云油当下的战略布局思路:携手互联网的头部企业,同时对接众多下沉渠道,构建起一个多层级、全场景的智慧加油生态圈。

而在这一战略的背后,是光汇云油突出的核心优势:率先实现连接全国所有11万座加油站,面向全国3亿车主提供便捷省钱加油的服务体验。

全国油站省钱加油 光汇云油凭“王炸”获合作伙伴青睐

近期,光汇云油一直在密集拓展细分市场的渠道。无论是牵手顺丰新零售“丰e足食”,加速推进B端企业员工车主布局,还是与众多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合作,攻占各大“新一线”城市,乃至更广阔的下沉市场,承接疫情之后猛增的汽车消费需求,种种动作都显示出一个信号:光汇云油正在通过牵手细分市场的头部平台,构建起一个全场景智慧化加油生态圈。

目前,互联网能源产业面对的核心消费群体已经换代。对于全国3亿多车主用户而言,消费习惯和使用需求同样发生改变,以人为中心的智慧加油生态成了大势所趋,跨界协同合作变得越来越重要。

能够在短时间内吸引众多行业头部品牌的联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光汇云油“全国一卡通行”的核心优势。在国内11万座加油站中,“三桶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与民营加油站各占一半,在竞争激烈的加油消费市场里,如何打通“三桶油”与民营加油站之间的渠道,让车主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各大加油站实现无障碍的省钱加油,成了几乎所有加油消费服务平台所面临的最大壁垒。

在这一轮数字化变革中,光汇云油攻克全国11万座加油站与车主之间连接的难关。目前,光汇云油App已成为市面上首个实现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光汇石油、壳牌、BP石油等全国所有大牌油站通用的互联网加油消费平台。

依托母公司光汇石油产业链 联动油站深入合作

当然,光汇云油的“朋友圈”不止于互联网线上的流量平台。

与其他互联网加油消费平台不同,光汇云油从创建之初就占据独天得厚的优势——背靠国内最大的民营石油机构之一光汇石油集团,依托母公司将近30年深耕油气实体产业链的强大实力,光汇云油构建起其他竞品难以逾越的竞争壁垒。

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光汇云油从多个角度延展智慧加油生态圈,就显得更为得心应手:在线上拓展多层次流量入口的同时,在线下也逐步拓展加油站合作体系。一方面完善能源的供应链,为油站赋能,构建全场景智慧加油生态;另一方面向车主提供包括油站自身优惠、平台笔笔返现、合作油站专属补贴等多重福利,实现加油省钱的最大化。

行业人士认为,要想承接全国各地3亿多车主的加油需求,需要基于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通过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整个加油服务的闭环。

互联网从来都不是一个人的江湖,通过精准捕捉车主出行需求为核心,牵手一众合作伙伴,构建面向全国车主全场景服务,这正是光汇云油当前的发展战略。

“加油属于高频的车主刚需,油站需要大数据的信息服务来增强运营管理,而车主又会对油价比较敏感,通过牵手大流量平台、油站等合作伙伴,能更高效地创新车主加油生态,确实会极大地提升光汇云油的业绩。”行业人士如是分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智慧加油
智慧交通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