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苹果发布会推出首款自研芯片m1 将逐步替代英特尔芯片

 2020-11-11 09: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1日报道:苹果在第四场线上发布会上推出了首款自研芯片m1,早在6月份的苹果开发者大会上,苹果就表示Mac电脑将使用自研的ARM架构芯片,来替代现有的英特尔芯片。

13英寸的MacBook Air、MacBook Pro和主机Mac mini是首批搭载该芯片的三款Mac电脑。

苹果自研电脑芯片——M1, 采用5nm工艺技术、8核CPU+8核GPU、160亿个晶体管,比传统PC的CPU性能更强的同时,功耗只有同级芯片的三分之一

此外,M1芯片为8核设计,同时拥有4个高效小核;与前代相比,中央处理器最高提速至3.5倍,图形处理器提速至5倍,先进的神经网络引擎将机器学习最高提速至9倍;功耗方面,它仅有同级芯片1/3的功耗,平均每瓦的性能为目前最高。

苹果在发布会上表示,MacBook Air官方宣称的电池续航时间最高达18小时,MacBook Pro的续航时间达到了苹果笔记本电脑中最高的20小时。

因为与iPhone和iPad都采用了基于ARM架构的芯片,“苹果芯”Mac也首次能够直接运行iPhone与iPad上的原生应用。

三款Mac机型参数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