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华为终端云服务升级 Mate40系列带来数字生活新体验

 2020-11-12 11:08  来源: 懂懂笔记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华为终端云服务升级,Mate 40系列带来数字生活新体验

打开手机在主屏界面,一刷就可以完成支付,这是华为Mate 40系列升级的智感支付功能。以前,手机支付我们要先打开微信或是支付宝,再选择钱包、点击支付,然后扫码,最少都要四、五个步骤。但是在华为Mate 40系列上有了全新的体验,只需要一步就可以完成华为钱包或支付宝的支付,让我们的生活便捷程度又大大提升了一阶。

这是Mate 40系列带来用户全新体验的一个缩影。Mate 40不仅因为性能强大成为当下市场中的最强机皇,更重要的是其在智慧办公、智能家居、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五大场景中的服务全面升级,从而给用户带来体验的全面升级。

通过Mate 40系列,你会发现华为终端云服务在五大场景中都有与众不同的新体验,让用户的美好生活提升到新高度。并且,细细品过各种服务之后,你似乎也能把握到未来服务的新趋势。这其实就是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总裁张平安所说的“直达美好生活”。

更丰富:五大场景全覆盖,服务无处不在

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我们已经习惯出门不带钱包。如今,华为钱包将更多的功能“塞”进手机里,以后出门也不用带钥匙、公交卡、门禁卡、工牌,带一个手机就可以畅行无阻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很多社区大门有门禁卡,上下电梯也要刷卡,企业员工上下班要刷工牌,出门要随身携带身份证,还有很多商家的会员卡,所有这些都在慢慢被整合进华为钱包当中。华为钱包不断升级,现在已经支持交通卡、银行卡、手机eID(公民网络电子身份标识)、门钥匙、会员卡、工卡等多种钥匙及卡、证刷卡服务。在Mate 40手机上,已经整合银行超过130家,且支持1600万台带有银联闪付logo的POS终端。超过20万社区的用户在使用AI PASS NFC能力的门钥匙;全国超过300个城市刷华为手机“碰一碰”即可乘公交地铁。

不仅整合的服务越来越丰富,华为钱包还努力简化操作流程,让用户使用起来更方便。就以文章开篇所说的“智感支付”功能来看,将手机解锁后的主屏界面靠近扫码支付盒子,即可智能弹出选定的付款二维码完成支付,让支付变得更简单。

这里还特别值得一提的是,Mate 40发布会上发起的“我有一片胡杨林”的公益捐助项目,用户可以通过华为钱包领取专属胡杨林公益电子卡积极参与到项目中去,一张电子卡让我们做公益更加方便,并且可以随时查看项目进展以及胡杨生长情况,也让我们的爱心真正可以落到实处。

与这个公益相呼应,华为主题在手机屏幕里为用户“种”下了一片美丽的胡杨,此公益项目制作了专属主题、壁纸以及熄屏显示供用户下载使用。

随着华为AR地图2.0发布,进一步提升视觉定位精度、速度及AI识别准确率,这将在旅游、商圈服务中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体验。比如在北京坊、上海南京东路、深圳万象天地等热门商圈,可以AR进行室内导航,精确到1厘米。同时,华为还与商圈联合推出更多的服务,用户点开“附近服务”后,会收到他关心的商家最新的信息;用手机碰一碰贴在商品上的NFC标签,就可以获得商品的详细介绍;举起手机的相机,可以通过增强现实进行物理世界与数字世界的交融与互动。未来,我们逛街、逛景点的方式会发生变化,手机上的服务会“引导”我们更好地享受商圈的各种服务。

看视频、拍视频在用户生活中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华为主题基于手机强大的拍摄能力提供了电影模板,加上精心打造的视频滤镜、动态贴纸和摄影大V专业拍摄手法,让摄影小白也能创作出高质量且具有电影艺术风格的短视频,提升用户的视频艺术表现力。同时,还提供了剪辑工具,用户可以通过模板进板个性化的创作。有了这些服务,每个人都可以成为自己生活的导演,相聚、离别、欢庆亦或是暗自注视,随时随地随心情地记录当时的情境。

华为Mate 40系列中终端云服务再次升级,带来覆盖智慧办公、智能家居、智慧出行、运动健康、影音娱乐五大场景的更多体验。当然,这些并不是简单的功能升级,通过这些互动的、智慧的体验,用户的生活方式也将随之慢慢发生改变。

更科技:引领体验创新风向

5G将我们带入到万物互联网时代,而AI、IoT、云服务等多种技术融合创新应用,也将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在华为Mate 40上,我们可以透过一些创新的服务,看到未来智慧生活发展的方向。

首先,AI在手机上的应用越来越多。比如AI隔空手势2.0不仅能实现悬停亮屏、界面随手切换、隔空按压接听电话,还能操控华为视频播放的暂停和快进快退。再比如,AI注视感知、AI静态智拍、语音轻松转换文字的AI字幕等细微之处的AI应用,让手机变得更体贴。这不仅仅是看上去更有科技感、更炫酷,本质上慢慢会改变人与设备之间的交互方式。

从Mate 10加载第一代AI芯片麒麟970开始,华为手机在AI上的应用开始不断丰富,负一屏、Push、拍照、识图、语音交互,AI无处不在。而AI真正改变的是人与设备之间的关系,以前设备只是工具,有了AI的设备慢成了我们的伙伴或是助理。

其次,更重要的一个变化趋势就是全场景终端以及多终端之间的协同。

在华为的1+8+N全场景战略中,除了1——手机之外,8的产品品类也在不断丰富中。比如这次的新品——帝瓦雷全频调音的华为Sound可谓是专业级音响,低音系统由1个4英寸低音喇叭+2个被动单元组成,此外还内置了3个全频喇叭单元,带来360度环绕声场。小小的机身带来的却是专业级的体验,与手机、智慧屏、PC相联,无论是听音乐还是看电影,都有声临其境之感。

这次,华为还带来了其于汽车的新体验HMS for Car,将华为智慧助手、华为应用市场、快应用中心、华为视频、华为音乐等终端云服务应用的丰富体验带给智能汽车用户,提供更丰富、更智慧的出行服务。HMS for Car的发展方向,就是通过AI场景引擎结合华为生态资源,为用户提供精准丰富的出行场景内容和服务,助力汽车从交通工具向具有交互和服务的能力的智能终端进化。 据悉,华为智选车载智慧屏新品即将发布,华为智能车机系统HiCar已经与超过20家车厂、150多款车进行了合作,2021年计划预装超过500万台车。

在华为的1+8+N全场景智慧生活战略中,设备终端越来越丰富,但人们的生活并不会因为设备多而割裂,相反会因为设备的协同而体验到更多的便利。

在笔记本、手机、PAD间全场景智慧办公的极致多屏互动,所有终端设备之间互通畅连消息的极速畅连,5G时代首款杀手级应用华为畅连大文件闪传等智慧体验,这些服务的背后,是华为分布式技术。搭载分布式技术的EMUI11系统潜能得以充分释放,带来前所未有的创新交互体验和极具未来感的交互形式。此外,通过查找设备APP,目前已支持快速定位查找智能手机、耳机、眼镜等华为终端设备,并可进行设备锁定、远程播放铃声及擦除数据。

透过华为终端云服务我们可以看到一个显见的趋势:未来终端更丰富,同时终端商的协同也将更顺畅,用户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中通过不同的终端享受最好的服务。用开放对抗封闭,用协同对抗割裂,服务将打破硬件的局限,以最适合的形式提供给用户——这才是真正的万物互联。

更便捷:无所谓形式,只在乎方便

对于用户而言,手机上安装的APP越来越多,终端设备越来越多,人找服务似乎越来越难。华为终端云服务正在通过自己的方式来缩短人与服务之间的距离。

比如华为自己推出的华为音乐、华为视频、华为阅读等APP,在自己的APP中会整合多方的服务。以前,如果想看视频,一个用户最少要安装爱奇艺、腾讯、优酷、芒果等五六个APP,想听音乐也要有腾讯、网易、搜狗等多个APP,但是现在可以通过华为一个APP就可以解决视频、音乐的绝大部分需求,不需要再一个个割裂的APP之间穿梭。

华为为什么要做聚合平台?“我们希望的是,消费者看到的内容越精彩、越丰富越好。”张平安表示,“我们矢志不渝做的事情就是怎么能缩短创作者和用户的距离。”

通过华为视频、华为音乐、华为阅读这几个服务,就可以看到华为终端云服务的目标就是两个:一是为用户提供越来越精彩、越来越丰富的服务内容,二是通过一切形式让用户以更便利方式获得服务。

华为推出的快应用和负一屏的智慧助手·今天也是这个思路。

华为快应用以“无需安装,即点即用”的便捷、轻量化体验,得到了用户的喜爱,目前快应用月活同比增长260%。用户不仅可以从华为应用市场中的快应用中心找到需要的快应用,还可以通过智慧助手·今天、二维码扫描等方式拉起快应用。截止2020年9月,上架华为应用市场的全球快应用数量同比增长360%+。

懂懂更喜欢的是负一屏。这里整合了属于你个人的最常用的功能,比如懂懂在这里可以看到自己在不同平台的订单信息、快递信息,经常出差的我不用手动变换城市就可以看到自己当下所处城市的天气,每天自动提醒我的航班信息,一键可以调用乘车码,还可以看到聚合了100多个平台的信息流内容……

此次华为智慧助手功能升级更新后用户可以自定义问候语了,而且升级更新后顶部的组件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切换,升级更新后增加“+ 订阅”服务快速订阅入口,通过“+ 订阅”功能可以进入服务号中心订票、零售、约车等等功能。

“我们的想法是在负一屏,提供以用户为中心的各种服务入口,你喜欢的服务可以自己订阅。” 张平发表示,从用户的角度出发,在手机里上百个APP去找服务比较困难,而负一屏根据每个人不一样的需求定制,最近的服务、最常用的服务,只需向右一滑就可以在负一屏获得,“负一屏体验是我们下一步工作的重点。”

以前通过一个一个APP的方式去实现服务,会有割裂感,用户很不方便。用户要的是体验,无所谓你用哪个APP,或是用哪个设备。负一屏提供了整合的、更个性化的服务;快应用让用户更便捷使用服务,无压力、无负担;华为音乐、华为视频、华为阅读则是在创作者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最短的路径,对双方都带来好处。

其实,透过华为视频、华为音乐这些聚合类的APP,以及快应用、负一屏的服务形态,华为给未来服务指出全新的方向:从人找服务到服务找人。

【结束语】

在华为Mate 40上,我们看到了全新升级的华为终端云服务。这些创新的服务以及体验,也让我们逐渐看清未来智慧服务的趋势。5G开启了万物互联时代,终端越来越多,服务越来越多,华为要做的就是打破硬件、软件的割裂,让用户通过不同的终端在不同的场景中体验最好的服务——直达美好生活。

本文来自公众号:懂懂笔记(ID:dongdong_note),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HNfAcd1Hcln4YguVKJFMA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华为mate4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