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起一个好名字是营销的起点

 2020-11-12 14:23  来源: 追越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营销的,名字很重要,基本上你叫什么就决定了你的推广费用。

一个简单好记的名字可以让别人轻松记住你,这时候你只需要做一次推广。而如果是一个非常拗口的名字,往往需要你推广好几次才能让别人记住你。相应的花费的推广费用也会翻倍。

好名字不仅适用于打造个人IP也适用于品牌。

有些人总是喜欢去叫一些很雅兴的名字,看不起那些简单好记的名字,觉得土。别看他们土,但土就是有效果,好名字的背后其实就是符号学, 甚至如果你仔细去研究的话,会发现广告和营销,大部分基础和符号学相关。

好名字也是有分等级的,让别人好记只是基础,更好的是看一遍就记住还知道你是做什么的。当然有支持的现象就要提出疑问,有没有不这么做的产品呢?

如果你仔细留意就会发现化妆品基本上起名都是比较雅致,但是朗朗上口还是存在的,比较化妆品属于品牌壁垒比较高的行业,需要给人们营造产品很好的感觉。这种感觉是需要从消费者每一个接触点都需要营造出来的。

这里还穿插另一个品牌,比较网红的雪糕,钟薛糕就属于不好记,也并不是特别朗朗上口的。但这种不好记只要在你的预算足够的情况下,是能够用户将你快速的和其它雪糕品牌做出区分的。

钟薛糕有很多人和我推荐过,一开始口语推荐的我基本记不住也不知道怎么去找到他们,后面记住了,同时我也给这个怪怪的雪糕名字品牌,贴上了一个贵的标签。当然我一次都没买过。我不认为他们的品牌起来名字有起到特别重要的作用,他们属于是在消费者转化流程中做的好。

当然,这里穿插一个比较有意思的现象,其实你叫什么,不是你可以决定的,而是用户决定你叫什么的。

举个例子,小时候有一种游戏机室,里面有一款游戏叫做恐龙快打,但我们当地所有去游戏机小孩子都不是叫他恐龙快打,而是叫它八路,甚至当地的游戏机室的老板也一样叫这个名字,用粉笔在机子上写着大大的八路。

这一点你可以在女性的品牌上发现,比如说CK和小CK,这就是典型的消费者决定了你叫什么,并且已经建立了心理表征。

所以,我们也可以通过这个现象倒推回来,好记是根本,无论你在哪一个行业,一定是需要做到好记,朗朗上口。最好是别人一次就记住的。可以想办法和身边的各种符号贴近,瓜子,花生,土豆都挺好的。

这里又出现了另一个问题,要让别人记住,一定要用那么土吗?美感肯定是可以共存的,像洗脑广告的核心是重复,但你会发现简单粗暴的重复会让人反感,也有不少重复的广告做的很好,拼多多的,还有腾讯的企业微信广告也属于做的特别好的。

来源: 追越博客

链接:http://www.zhuiyue123.com/2662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营销推广
营销技巧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