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全国多个小区快递箱成新货币 可免费换零食

 2020-11-16 17: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1月16日报道:双十一刚刚过去,很多人正在享受拆快递的乐趣,但是看一眼脚下的快递箱,是不是觉得没地方放?扔了又有些浪费呢?

据央视网报道,近日,北上广深杭等城市的多个小区尝试“快递箱换零食”服务,居民凭快递箱可根据兑换规则免费换零食。

对此,不少附近的居民表示,该活动一开启家家户户都把快递纸盒拿出来换零食,双十一刚过,家家都有收快递,做环保像做游戏一样。

据国家邮政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当天共处理快件6.75亿件,同比增长26.16%,再创历史新高。11月1日-11日,全国邮政、快递企业共处理快件39.65亿件。预计“双11”期间(11月11日至16日),业务量将达29.7亿件,比去年同期增长28%左右,日均快递业务量达4.9亿件,约是日常业务量的2倍。

据悉,目前,中国纸质类快递包装材料有80%能够被回收利用,而塑料类快递包装废弃物由于回收价值低,有99%都得不到有效利用。

专家表示,要推广快递包装重复使用,消费者要做到不暴力拆快递包装,保持包装完好,而快递公司也应该负起生产者责任,研究如何让回收更方便,降低回收成本。

此外,快递公司表示,目前虽然公司层面没有开展回收业务,如果消费者积累了一定数量的包装物,可以尝试联系附近的快递网点,上门收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