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搜索优化 >  正文

百度指数多少才算高难度关键词 如何挖掘

 2020-11-17 16:26  来源: 段文杰博客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经常有人问一个问题,百度指数多少才算是高难度关键词,百度指数越高、优化难度越大吗,百度指数发挥了哪些作用,百度指数有多少参考价值。

首先、我们需要弄清楚百度指数是什么,百度指数是基于大数据的流量统计系统,可以准确的统计出每一个关键词的日均搜索量。

在常见的计算公式中,指数100左右被定义为比较容易优化,指数300左右被定义为具有一定优化难度,指数500左右被定义为较难优化,指数1000左右被定义为很难优化,指数3000左右被定义为特难优化,指数5000及以上被定义为极难优化。

以上计算公式可以作为参照标准,但是、不能作为绝对参照标准。首先、百度指数是有偏差的,统计数据未必完全正确。其次、有些关键词存在恶意刷流量行为,这部分数据可能也被统计在其中,而这部分数据是没有价值的。再者、有一部分数据是来自优化这个关键词的站长贡献的,这一部分数据也是没有价值的。

通常情况下,指数低于100的关键词不推荐优化,这部分关键词几乎没有流量。指数高于1000的不建议优化,这部分关键词竞争太大。不过、不同的关键词,情况也会不同。有些关键词指数并不高,可是优化难度极大,比如“SEO博客”及“SEO培训”这些关键词,指数也就200左右,由此可见,百度指数越高、优化难度未必越大。

为什么有些关键词指数很低,优化难度反而很大,有些关键词指数很高,优化难度反而很小,主要原因有两个:

一、关键词价值,有些关键词不能创造价值,指数很高,可是没人优化。

二、竞争对手的数量,有些关键词指数很低,市场很小,可是竞争对手很多。

百度指数多少并不能决定优化难度,具体关键词需要具体分析,而不是只看百度指数。

文章来源:段文杰博客

来源地址:https://www.duanwenjie.com/130588.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