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健康消费产业增速明显,江雀网为您说道说道

 2020-11-18 10: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江雀了解到目前整个健康消费行业的趋势,正在渐渐随着年轻消费者对健康消费观念的逐渐重视而变化......

江雀认为刚刚结束的双十一对于整个消费市场,或许可以成为一个里程碑,因为健康消费已经进入“后浪时代”。和去年同期相比,2020的双十一期间,95后活跃用户在天猫医药的消费额同比增加了102%,95后花费在健康商品上的人均消费额增加了18元,同时,00后在该类商品的人均消费额也增加近10元。

健康消费“年 轻化”下的新气象

江雀了解到健康品类消费趋势呈现“年轻化”的结果与阿里健康此前的调研基本一致,相关数据证明,今年9月,95后搜索痘痘占比61%,搜索敏感肌占比60%,搜索失眠占比32%,搜索脱发占比38%。在洞悉上述趋势的基础上,本次天猫双11,阿里健康与合作伙伴一起合作开发了不少为年轻人“量身定制”的即食类健康品,如枸杞原浆,酸枣仁膏,黑芝麻丸,胶原蛋白软糖等,在本次双11期间销量同比增速分别达到了401%、178%、215%、114%。

数据显示,体检套餐、医用面膜、HPV疫苗、即食燕窝和口罩分别为95后最喜爱的健康类产品。其中,男生最爱购买的商品榜单中,生发产品赫然在目,女生购买最多的单品中,体检套餐与HPV疫苗赫然在列。

值得注意的是,无论男性消费者还是女性消费者,在95后最钟爱的体检套餐中,针对父母等中老年的体检套餐均位列前三位,江雀认为这标志着95后不仅关心自己的健康,也在意父母的健康。

江雀认为受此影响,健康产业大的消费趋势在悄悄变化。用历年天猫双11滋补品销售数据做例子,枸杞和红豆薏仁分别为2018和2019最受欢迎产品,2020年则变为燕窝和即食阿胶则占大头。

小城市健康投资“弯道超车”

江雀了解到本次天猫双11,健康消费还显示出较为明显的下沉趋势。相关数据表明,小城市的健康消费增速显著高于大城市,其中, 安徽省宣城市健康品类人均消费增速达136%,远远超过北上广等一线城市。江雀了解到在95后健康人均消费小城市排行榜中,揭阳市、温州市、赣州市、保定市、阜阳市位列前五名,这表明以上小城市的年轻人更乐意为健康投资。“我们将持续发力在下沉市场的布局,让更多偏远地区的人能利用互联网,更便捷地买到物优价美的健康商品和服务。”阿里健康相关负责人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健康
健康网站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