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把握好这几点要素,不再降权

 2020-11-18 13:46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或许正是人人都刷,不刷就吃亏”这样的逻辑驱使着大量卖家宁愿顶着被查处的风险,也要继续SD。

很多时候,可能每天有各种各样的信息在你耳边说:微淘、钻展、首页流量、达人、社群电商、抖音带货什么的。

但是不可否认,目前而言,对于绝大多数的中小卖家,最切实际的还是搜索+直通车运营爆款。大家SD的目的肯定是很明确的,主要是为了流量,只要有了流量就离爆款更近一步了。实际上搞站内流量就几件事,打价格战、SD、走淘客、直通车。SD目前而言是最有效,也最便宜的。

淘宝也不会完全避免SD,但一定要学会控制,盲目SD不仅仅起不到效果,反作用却一个比一个多。被查一次是要用店铺未来几个月的销量去弥补的。

淘宝的稽查技术你千万别怀疑,基本上一查一个准,但是也不意味着你一单都不能刷了,我总结以下SD2个比较安全的时期,和1个比新品期做基础销量

淘宝新品期,刷个起步量系统是不会抓的,这是因为淘宝系统,在新品期宝贝数据积累很少的情况下,无法快速判断宝贝是否违规,所以会先观察一段时间,所以前期SD做基础销量、评价等暂时不会影响淘宝名誉。

大促期做补单

大促活动前平台为完成KPI, 也会放水商家SD。这种情况一般出现在每年的618, 双十一等大促, 再加上搜索如今的赛马机制,活动中跑不赢其他商家,分分钟被换下来。所以,商家为了完成销售目标,保持持续增长的节奏,就必须要补单。较安全的方式SD比例不要超过30%

但很多买家因为产品不好,SD比例太高,超过淘宝的控制范围就会被抓。比如你卖10单,有9单是刷的,说明了你宝贝的转化率根本不行,劣币驱逐良币,不查你市场就会被扰乱,如果你反过来可能就没事,总之补单的控制比例最多不要超过30%。

多维度思考淘宝反作弊稽查算法

反作弊的算法,不会因为你宝贝的一个维度异常,判断作弊,一定要通过多维度交叉证据链,才能判定。

资源维度:刷手被标记

账号的安全性一定是最核心的,淘宝很容易能查到账号的异常,频繁交易,购买行为单一等行为都会让刷手被淘宝盯上,打上刷手标签,放入黑号池子,列为嫌疑人,进系统重点稽查的数据包括:流量状况、转化率、客单价、收藏率、加购率、评价比例、回购率等等。

1、流量状况:按照淘宝逻辑建议先刷流量之后再刷销量,补单流量入口建议多样化。

2、转化率:转化率不要过高,比如淘宝每天给你100访客,行业平均转化率是2.5%,结果你的店一天成交了10单,转化率就相当于10%了,是行业的4倍。我们一般要控制到行业平均以上,行业优秀以下。

3、客单价:SD的时候不要改客单价或变相降低客单价,使价格区间过大。

4、收藏、加购率:收藏、加购率不要和转化率做到1:1,通过数据你会发现,真实买家直接购买商品大部分不会收藏。

5、评价比例:刷销量时双方都不评价,或者卖号先评,买号等默认好评,这样更安全,刷评价时,注意评价比例不能过高,因为真实顾客大多默认好评。

6、回购率:很多人用老顾客SD也要注意回购率,回购率过高会引起系统注意。找朋友做的单子,目前还没有出现问题。SD号只要被盯上了,如果你什么入口,该被抓还是被抓。轨迹维度:购买行为异常

1、行为轨迹:刷手的轨迹太有规律了,但是真实买家的浏览轨迹都不是一样的,可能这个浏览一分钟,那个货比了3家,那个又货比了20家,是不停的变化的。刷手号则是通用的什么货比三家,一家拍下未付款,浏览时长,截图都是一样的。如果你店里一段时间顾客的行为轨迹都一致,这本身就是不正常的。

2、搜索习惯:刷手SD有些会直接搜索全标题,或者精细一点又全都是宝贝很长的精准长尾词,而真实的买家则是先从核心关键词开始,慢慢的再搜索精准关键词,减小搜索范围。

3、进店渠道:真实的买家进店渠道有很多,刷手如果全部自然搜索、全部手淘猜你喜欢,全部直通车进店,也会引起系统注意。

4、决策时间:真实买家,针对不同的商品,页面停留时间,决策时间都是不一样的,一般而言,对于高价格的商品,浏览时间更长,决策时间也更长。而刷手,一般直接搜索宝贝,浏览下单一气呵成,这和真实的情况也是不符合的。物流维度:虚假包裹1、空苞:有些卖家在网上购买物流单号的发空苞,宝贝的物流信息里没有快递网点手动系统操作收件、中转,派送,签收的过程。2、AB单:另外一种就是拍A发B的,这样会导致实际包裹重量与宝贝重量不符。

3、下单信息与收货信息不符:还有就是使用非买家信息的收货的。

其实这些数据都能被淘宝菜鸟系统监控到。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700&extra=page%3D10%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运营
降权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