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重构OTT营销,酷开网络引领“双十一”进入大屏时代

 2020-11-18 20:35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一年一度“双十一”随着各大平台亮眼数据落下帷幕,而随着客厅经济兴起,酷开网络将“双十一”从小屏搬上了大屏,让客厅场景成为双十一狂欢节中异军突起的价值空间,通过深度探索挖掘客厅场景的多元性,为OTT大屏营销带来全新的突破。

据酷开网络大屏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在“双十一”期间,酷开网络活动曝光量超6.17亿,超393万人次参与在线互动完成任务,用户每天平均开机时长超6.05小时,视频内容日均播放量超8460万……成为了“双十一”新的流量高地。

玩法升级,点燃用户参与热情

走进第十二个年头的“双十一”不单只是简单的电商大促,早已成为全民参与的狂欢节,对于各大平台而言,双十一更是一场多元化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意营销盛宴。

深耕OTT大屏行业的酷开网络深谙此道,依据家庭大屏的特性,量身定制了以家庭为单元的系列玩法,使家庭的欢乐能够持续发酵,塑造“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温馨氛围。

狂欢不间断,欢乐不停歇,此次活动上,酷开网络为回馈用户,开展了多项“简单粗暴”的减免活动,让用户在购买商品时立即减现,营造购物的满足感。

同时还推出了覆盖多频道内容的大屏互动活动,通过全家庭成员参与的方式,起完成每日指定任务,收集酷币,换取红包,参与秒杀,购物抵现,使家庭真正沉浸到购物狂欢的氛围中。

这种基于家庭大屏的共享属性,本身就有天然的“狂欢”属性,与单一的个人终端相比,更能够激发群体参与感,也更有利于形成全年龄段人群覆盖,使大屏营销维度更广。

这种体验,正是个人终端所不能提供的,它不仅包含了个体性需求,更包含了家庭成员间的复合型需求,形成聚合力量,产生协同效应。

利用这一差异化打法,一方面能够增加用户的参与活力,另一方面也使家庭成员之间互动起来。

进一步提升用户家庭情感温度,通过营造情感共鸣,在潜移默化中培养对酷开网络的依存感,不断提升用户对大屏的好感度,进而夯实用户黏性,实现私域流量价值的持续赋能,从而稳固并扩大酷开网络的庞大智慧大屏生态圈。

私域流量,激活用户商业价值

当然,实现“双十一”购物狂欢的必要条件,所需要的不仅是让用户获得新奇感,更需要庞大的用户流量作为支撑,这是正事酷开网络的底气所在。

作为OTT行业的独角兽,酷开网络拥有超6000万可运营终端,另一方面,还服务于飞利浦、松下、熊猫等外部品牌以及江苏广电、四川广电、河北广电等机顶盒,覆盖了大量的家庭流量,其家庭私域流量价值可谓“水大鱼大”。这也让酷开网络进行“双十一”如鱼得水。

随着智能家居的普及,电视大屏也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屏幕不再是一个单向展示的视频窗口,而是成为用户“躺在客厅,对话世界”的空间,是生活场景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搭载完整大屏生态交互系统的传统电视已经完成自我迭代,OTT的营销价值也愈发凸显。

一方面是多年积累而来的优质私域流量,另一方面是酷开系统赋能智慧大屏生态塑造出的沉浸式体验。

酷开网络正在改变单纯“以内容选择平台”的旧用户关系,创建“让价值贡献者参与价值分享”的新用户关系,进而释放商业潜能,并开辟出一条OTT行业的 “新赛道”,形成新的商业生态链。

依托庞大的运营终端、丰富的内容体系及优质的私域流量池,酷开网络不断加持大屏商业价值。

在本次“双十一”购物节中,真正实现了营销价值的精准转化,并将有效用户沉淀到CDP平台实现人群复用,延长用户生命周期,从而达到了“大流量”、“高互动”、“高粘性”的营销效果。这也是酷开网络制胜“双十一”的关键所在。

精准投放,直达用户核心需求

与以手机、平板、个人电脑为代表的小屏相比,大屏不仅在视觉冲击力上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更具有强大的的空间赋能能力,能够从多场景覆盖到受众各类行为动线,全面触达目标群体,也可以给用户带来全新的场景化体验。

特别是对于商业价值而言,不仅需要利用场景化优势,为用户培养消费动机,更要精细分析用户行为,实现商业信息的精准投放。

在本次“双十一”购物节中,酷开网络就充分利用了独创的目标家庭“TH”(Target Household)的概念,重新定义家庭场景化标签,依据现有用户信息建模,全方位刻画家庭画像,形成酷开网络独有的动态家庭用户画像。

在此家庭画像上,酷开网络对超6000万家庭用户属性有了深入洞察,通过多种形式的内容及互动让用户信息和人群标签体系持续完善,精准触达目标家庭,真正让营销实现“投其所需”。

再运用大屏指数评估整个投放过程达到的效果,从而实现从预判、投放、监测到效果分析每个环节的智慧运营,为营销效果提供技术保证。

对于用户而言,自己在酷开智慧大屏生态下的每一个行为,都将成为“双十一”营销内容的具体依据,能够在使用中唤起自己的需求,并在丰富多样的商品信息中更快地找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对于广告主而言,不仅能够进一步释放用户的购物潜能,同时也最大程度上缩短购买路径,增强购买完成率,形成用户、广告主与酷开网络平台三方共赢的局面。

放在互联网的大视野中,酷开网络正率先在大屏营销上进行深度挖掘,内容驱动,用户为王,通过逆势增长实现流量红利的价值变现和生态扩张。

特别是在OTT营销遭遇瓶颈期的当下,酷开网络的解决方案将会给整个OTT行业带来新的裂变,对于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具有重要的实践意义。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