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收购yy直播加码直播业务:百度能否赶上直播带货的末班车

 2020-11-22 10:49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1月20日消息,近日百度全资收购了YY直播,而且百家号也新增了直播功能。显然百度正在积极布局直播带货行业,为了加码直播业务,不惜重金收购了老牌直播平台YY。但YY直播的品牌影响力大不如从前,在抖音、快手等短视频平台的冲击下,YY直播平台已失去了大量用户。百度收购后如果不能进行大换血,未来YY直播的命运堪忧。

百度在短视频领域失之交臂

在短视频领域百度已失去了先机,虽然也相继推出了多个短视频平台,但始终是半温不火。而抖音、快手、B站等短视频平台继续疯长,压缩了短视频市场,百度要成为后起之秀,在众多强劲的对手中脱颖而出。难度可想而知,不过百度的核心业务是搜索引擎,最近百家号就悄悄上线了直播功能。在直播带货的风口下,百度当然不会放弃这块市场。依赖搜索引擎,可以为百家号引入可观的流量,为商家用户持续增加粉丝。

收购YY直播后续如何运营

很多游戏玩家对YY平台都不陌生,这里聚集了大量游戏公会,换句话说有很多游戏玩家使用YY交流。但游戏直播、娱乐直播这两块业务,YY平台已经不能和虎牙、斗鱼等平台相提并论了。特别是最近几年直播行业大热,其他直播平台的知名度越来越大,YY平台似乎还是老样子。百度收购YY直播平台后,需要吸引很多热门主播签约入驻,从而带动现在失去活力的YY平台。直播平台数量越来越多,竞争也更加激烈,但多数普通用户并不关注什么直播平台,只会关注自己喜欢的主播。

互联网巨头都在打造流量池

腾讯有微信、企鹅作为流量入口,百度则有搜索引擎,各个互联网巨头都在打造自己的内容生态圈和流量池。虽然百度和腾讯没有在电商市场站稳脚跟,但是凭借自己打造的流量池,完全可以为电商平台服务,从而获得不菲的收益。当然也可以进军二类电商领域,曾经火爆一时的微商会再次重获生机。在直播带货的风口下,电商平台迫切需要流量池,将流量转化为订单和销量。而直播带货行业需要大量主播和自媒体人。

在互联网、电商平台的推动下,直播带货成为一片蓝海,但直播带货的热度也会逐渐降下去。消费者也会更加理性的看待直播带货,主播直播带货能否成功,取决于粉丝的忠诚度和商品的性价比。直播带货的诟病也已经浮现,这个新行业更需要监管和约束,引导向健康的方向发展。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yy直播
YY上市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