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视频号发什么?定位很重要

 2020-11-22 21:46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很多朋友开通了微信视频号,跑来和我说,不知道发什么。我说,你要定位好,然后围绕定位创作内容。可他们说,不知道怎么定位。

今天,就来解决这个问题。

视频号,定位太重要了。

定位定好了,围绕某个领域进行创作,既有利于打造视频号的调性,真人出镜的,还可以打造个人IP。

而且,垂直领域的粉丝质量,比泛粉丝质量高太多了。

从算法的角度讲,围绕某个相对固定领域进行创作,读者的互动率(点赞、留言、转发等)要高的多,读者的朋友圈在收到微信基于好友关系的推荐后浏览率和完播率也会高一些(人以群分,同一个行业、对同一个领域感兴趣的人,互为微信好友的几率要大很多),那么,视频的传播力和穿透性就会更强一些。

那么,到底如何定位、如何确定创作的内容和形式?我个人觉得,可以从三个角度分析:

第一,专业性。

问问自己在哪一个方面最擅长,也可以问问身边的朋友,给自己打个标签的话,哪一个标签最明显,那么这个就是自己的特长。把这个特长作为创作领域,至少从专业性上,你已经PK掉很多人了。

比如说,身边的朋友都觉得你做菜做的好,那你就不妨围绕做菜创作;都觉得你电脑玩得转,就在视频号上玩电脑好了。视频号的读者,和你身边的人一样,其实都不是某个领域的专家,只要你比别人在某个领域懂得多一点,可能只是一点点,就会有很多潜在的粉丝。

而且,自己擅长的领域,内容创作起来也更容易一些。像我写这篇文章,从构思到发布,大概用了20多分钟。如果让我写做菜,算了,我还是更善于吃菜。

还有,视频号的传播,第一步肯定是微信好友,围绕个人特长创作的视频,在微信好友看来本身就具有更强的信服力。

第二,差异性。

问问自己:同样是讲一个领域内的东西,你和人家讲的有什么不一样?可能是你讲的更深入,也可能是你的案例更生动,又或者是你的表现形式更好(比如你会做动画,你的声音特别有磁性,或者你的形象特别让人印象深刻)?

并非说大路货就没读者,但是差异性才是长期吸引读者的关键所在。

当然,差异性可以通过不断学习创新的办法来增强。比如,视频做的可以比别人更精美一些,或者就仅仅是视频录制时打光更注意一些,那么画面给人的视觉感受就会更好一些。

甚至说,你的视频录的比别人更清晰,你的音频中噪声处理的比较好,这都是差异性,都是优势(所以说,创意重要、内容重要,用于支撑这些创意和内容的技术手段,也同样重要)。

第三,持续性。

确定了一个定位,还要问自己一个问题:能不能持续性地输出内容?如果三五个视频搞完,就彻底没货了,这就不行。

三分钟热情,那也不行。

数量,看似不重要,但没有量变,哪来质变啊?

对自己擅长的领域,其实不要特别忧虑内容持续输出的问题。每一个小的点,可能因为自己比较专业,觉得so easy,平时没有关注,但这再小的点,其实都是可以挖掘出不少内容的。

另外,既然关注这个领域,毕竟是在不断学习的,自己也是在不断充实,不断有新的发现。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300548&extra=page%3D6%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