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如何有效维护老顾客

 2020-11-23 10:20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无论是做线上电商也好,还是做线下销售也好,都离不开两种人群,一种是待开发的新客户和已经有过接触的老客户。在当下电商大环境下,获取新客户是越来越难了,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想要获取一个新客户的成本,也在这激烈的竞争中不断的提升。所以维护好老客户,形成一种可持续的交易,也是我们发展的重点方向。

首先我们先来说说老客户的价值啊,我们都知道,当我们做新品的时候,新品破零往往是最难的,不刷单有时候十天半个月都不会有销量产生,就算你用直通车硬拉,也是无济于事,这时候老客户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通过老客户来实现我们新品的破零,不仅能增加我们宝贝的权重,而且还可以帮助我们不受淘宝刷单稽查系统的惩罚。

我们知道现在淘宝最有趣的系统就是千人千面系统,你的店铺标签越精准,你的人群也就会越精准,而你的老顾客的标签对你店铺而言肯定是精准的,所以也是变相的给你的店铺打标,所以老顾客的回购,可以进一步的提升我们店铺人群的精准性。

我们知道了老客户的重要性之后,我们来说说如何来维护我们的老顾客,方法有很多,我们就简单的列举几个。

第一种方法是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做自己的鱼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私域流量,我们可以在我们的的产品里面附上我们的店铺二维码,当然你需要一些营销方案,比如是领红包、领教程、领券等可以吸引客户心甘情愿加你微信还不会删你的条件。当我们把顾客引入鱼塘之后并不代表就结束了,我们要做的长久的维护,比如在朋友圈发一下跟我们产品相关的,吸引人的东西,或者一些粉丝福利等等。

第二种方法就是创建淘宝群,对于加微信,可能淘宝群会更加简单方便一点,而且淘宝群的功能也要强大的多,毕竟他是淘宝界面内的,在淘宝群里面可以直接的发送优惠券、产品链接等。

第三种方法就是打造店铺的会员体系,比如说店铺内消费满300为VIP1享95折,满800为VIP2享9折以此类推,会员等级越高享受的折扣也就越大。当然这些折扣和条件是根据商家自身的情况来设置的。

第四种方法就是淘宝内的朋友圈微淘了,这两年来内容营销的趋势明显的上涨,所以淘宝对微淘也越来越重视。相对于其他渠道来讲,微淘上发布的产品信息、买家秀能够给第一时间传递给买家,更加的直观。

第五种方法也是最传统的方法,就是通过短信的方式,告知老客户我们店铺的一些重大活动,虽然大多数人会很反感这种短信,但是还是难免会打开短信来看到底是什么消息,当客户看了,那就达到了我们的目的。

这里还有一个需要讲的,就是我们对于老客户的维护不仅仅是对于老店来讲,也不仅仅是老店才要重视,我们从新店开始就应该维护好我们每一个老客户,然后通过不断的挖掘新客,维护老客户,这才是一个良性的循环。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439&extra=page%3D12%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