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店铺单品的流量下滑其原因究竟是什么

 2020-11-23 10:58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店铺的每个单品的流量都是相当重要的,一旦有单品的流量下降的情况比较异常的话,那么我们必须要清楚其中的原因,并且从根源上解决。

一、淘宝单品流量怎么看

其实,查看淘宝单品流量的方法不止一个,这样更加有利于店铺的卖家进行分析,无论是从分类的排名,还是从品牌等方面都可以根据这个数据来判断。对于运营人员而言,这是非常实用也是最基础的工作内容。就目前来看,这种查看淘宝单品流量的方法主要有两种。

1、从淘宝官方的后台上面,卖家可以看到每一款产品单日、一周、一个月等时间段的流量,相信很多朋友都使用过这种方法,因为它几乎是不收钱的,因此能够提供的参考的数据并不是很多,往往需要工作人员筛选出来以后,还要进行再加工才可以看得出价值。这种方法对于使用者来说,通常要具备一定的经验和运营技巧才行,否则是比较难驾驭这些数据。

2、第二种方法就是使用其他的第三方平台,上面能够根据不同的分类来进行筛选和对比,让你能够了解到,为什同一款的产品当中,别人的销量会比你的高。而且,它还有一些比较使用的数据,而且提供参考的价值还很高,即使你是行业中的新人,不懂得如何操作,也可以获得这些有价值的数据和信息。

二、淘宝单品流量下降怎么补救

1、看流量数据分析原因

首先店铺出现了店铺没有流量或流量下降时,那么需要去看看最近30天的数据。数据是在生意参谋里,你要先打开生意参谋,然后点击流量功能模块,再点击行业洞察,然后再看行业大盘,你要选择最近30天的数据来查看。在这图上你可以看到整个行业的数据,如果看到行业大盘是上升的趋势,那么你的店铺流量在下降,那么肯定是店铺出现问题了,就需要去分析原因了。

2、流量猛的增高也不是好事

很多次你的店铺流量突然间提升,但是你的店铺没有做任何的改变,那么系统可能就会派定为作弊,是虚假的。还有就是当你流量高,你的转化率并不高,这样的话就会影响你的店铺在综合质量分。店铺的综合质量分受了影响,那么你的自然搜索权重就会收到影响,这个时候就会导致店铺流量下降,所以说流量太高也不一定是好事。

3、要了解流量主要是哪些构成

个人认为这个你需要看店铺的流量来源,在生意参谋里,打开流量里面有流量概括,然后点击流量来源排行就可以了解到。在这里可以看到流量的渠道来源排行,那么你就可以分析是自然搜索占的多还是付费渠道占的比例多。然后再了解店铺是属于低层级还是高层级,处于2-3层级基本就是属于底层卖家。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253&extra=page%3D14%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淘宝店铺
店铺运营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