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拿到1000万融资,创始人能给自己分钱么?–北京九鼎中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2020-11-23 11:2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北京九鼎中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认为1000万的融资额,只是早期投资的范畴,无非就是财务审计监管。

资本圈有一句话叫:"风控基本靠对赌。"- 九鼎中企资本

监管是不可能监管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监管的,做审计又麻烦,只能说签签对赌协议安慰一下自己这样子。

是不是很反逻辑?是的。

风控基本靠对赌。很反逻辑,甚至很蠢。对赌有的时候还没有用。创业者融资就是因为没钱,哪来钱还你?有钱还的时候说明他成功了,那你为了让他还钱是不是还要帮着他成功?

资本这么做是不是对投资人不负责?难说。- 九鼎中企资本

因为投资人其实不在乎钱是怎么花的。美其名曰"不要插手影响创业者"。其实是心想着只要估值能继续滚雪球,钱怎么花的其实你自己看着办吧。

那这其实要求创业者有2点:1是有野心。2是有能力。

这两个点更多地是识人。识错人也是资本的成本。

你会想不对啊,按道理安插财务做风控是不是风险低了很多?

很多从业者不会往这儿细想,很多从业者会很不解,也有很多从业者心知肚明。

一个判断:一个有野心又有能力的人,要被人管着,会没有主观能动性。

一个事实:理论上每一个CEO只要不套现并且企业没盈利都没有工资外的收入,而且工资一定是比他在外打工低的。但是有一部分没有套现没有盈利的CEO却开好车戴好表。

九鼎中企资本认为创业的时候,怎么花的钱,每一笔对得起天地良心。

同时九鼎中企资本也知道,假如想的话,要做账实在是易如反掌。

现在想来蛮有意思,明明拿了不算少的钱,还要抠的不行,不敢怠慢了团队却唯独对自己人苛刻。

结果哪怕省出花来,一笔失败的宣传,就足以是节约的钱的百倍有余。

明知道作用很小,心里想的却是"哪怕只能多一点点成功率也好。"

就是这样。

看到很多人说:"创业不是为了赚钱是什么。"

是啊。只不过有的人会选择增加公司价值这个途径,有的人会选择拿公司里的那点现金了。

这大概就是前面写的"有野心"了。

这不是共产主义,这是最功利的。-北京九鼎中企资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融资
北京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