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阿里巴巴参观什么是道法术器?

 2020-11-24 16:42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什么是道法术器?

一个小故事

(1)有两个人开车去广州,一个开奥迪车,另一个开奥拓车。谁先到广州?

奥迪!奥迪比奥拓好。(强调“器”的重要性。)

不一定!假设开奥迪的是名新手,驾驶技术刚好及格。另外一个虽然开的是奥拓,但他是一名老司机。这样,奥拓车可能就先到了。(“器”再好也不一定有用。)

(2)假如开奥迪车的那个人驾驶技术很好,而开奥拓车的人驾驶技术很差。谁先到呢?

奥迪!奥迪比奥拓好,开奥迪的驾驶技术又好,这还有疑问吗?(“器”和“术”都好。)

不一定!虽然开奥迪的驾驶技术不错,但他走的是国道或者是乡间小道,而开奥拓车走的是高速公路。这样,奥拓车可能就先到。(“器”和“术”都好也不一定有用。)

(3)开奥迪的那个人驾驶技术很好,而且走的又是高速公路,谁先到呢?

是奥迪?!(“器”“术”“法”都好。)

还是不一定。开奥迪的人驾驶技术好,走的是高速公路,但如果往北京方向开,方向错了,速度越快,离广州越远。虽然开奥拓的人技术很差,走的还是羊肠小道,但他的方向是对的。所以谁先到广州,还是不一定。(“器”“术”“法”都好也不一定有用。)

道、法、术、器的层次

“器”是指有形的物质或有形的工具,有句话叫“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上面故事中的车就是“器”。

“术”是指技术层面上的操作方法,说的是技能优劣、效率高低。驾驶技术就是“术”。

“法”是方法、路径、决策,有句话说“选择比努力重要”。走高速公路就是一种“法”。

“道”是灵魂,是方向,是指导思想,往北京方向开,其实“道”就错了。

武功道法术器

道—心法

法—功力

术—招式

器—兵器

一个人招式再好,没有功力不行(练舞不练功,到老一场空);一个功力再好没有心法不行(辟邪剑谱和葵花宝典武功一样,林平之辟邪剑谱没有心法)有了招式、有了功力、有心法还要有趁手的兵器!你武功再好,招式再好;你拿着长茅,别人拿着枪;

为什么要学习阿里成功之道?(格物致知)

阿里成功之道—创业者“命运规划师”很多人上高中会大量时间选科(文科&理科)很多人上大学会大量时间填志愿选专业;很多人离开大学会做“职业规划”;但是创业没有做一次规划!

很多创业者愿意到处付费学习,但是没有立体性思维在中国看待教育,觉得大学结束之后,就不需要学习了!在国外,大学的结束意味着教育的真正开始,人的一生就是不断的拜师,选更好的教练,活到老学到老!

百橙是一所大学:创业是需要一个体系,多个老师;就像孩子一样语数外、德智体都需要全面发展!成功其实很简单:就是要做自己,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要么成为一个最牛逼的“器”,去找一个最牛逼的平台;

要么成为一个“体”去装下无数个牛逼的“器”体即平台“企业”搭班子也要“道法术器”

成功就是坚持!

如果回到学校你愿意坚持10年寒窗吗?

如果回到阿里巴巴(或你的第一份工作)你愿意坚持10年吗?

如果回到你的第一个创业项目,你会坚持10年吗?

不会游泳,换游泳池是没有用的。

1、企业道法术器(老板学习的第一目的是建立一套属于自己的独立运营思维体系)

2、个人创业方向道法术器(创业方向ESBI规划)

3、企业搭班子道法术器

道—老板—学企业文化

法—CEO、总裁—定战略

术—中层管理层—学管理、培养人器—基层—学铁军、拿结果

4、企业培训(拜师)道法术器活法

道—阿里成功之道—活的开心快乐、健康、持久

法—财道(创业ESBI规划)—活到对

术—逆向盈利、阿里管理三板斧—活的好(持续的赚钱、快速的赚钱)

器—阿里铁军、数字化、超级演说家—活下去、活的快

我们不是卖课程的,开这个课程是作为入口,传播阿里味,找到我们的合伙人(校长、校董);培养更多具有企业家精神的创业者。

我们的课程都有方法论,校长是可以培养成授课老师的;经过老师辅导可以在当地开课

有道无术,术尚可求;有术无道,至于术;

道一定是帮助有“术”的人;如果连术“赚钱”能力都可以,道对他是没有用的

赚钱是基本能力—世界上绝大部分掌握掌握财富的老板群体是靠运气,趋势、时代转的钱,他们的“术”事牛逼的,也是别人不一定能复制的;他们更需要的是道(开悟、思维、方向规划);他们原本俱足、具备创造财富的能力;只是在想的高度上会遇到瓶颈,所以需要更高的维度、视角、境界去提升自己!修行自己

如果和一个“术”赚钱能力都没有的话,你和他讲道是没有用的,生存都解决不了,是没有更大的规划和方向。

你永远赚不到你认知以外的钱,靠运气得来的,最终会凭实力亏掉。

线下要做3%的客户(需要开悟)

线上要做97%客户(卖认知税)

高维的人成功需要降维或者卖给低维(靠运气赚到钱的土豪)

你永远赚不到超出你认知范围以外的钱—土豪往往就是你看不上,维次低的人;他们的财富是靠运气、趋势、时代;所以他需要不断学习提升认知才能匹配他的财富;—富人最爱学习,投资大脑,大脑是唯一的资产;他们不相信学习可以改变命运!

*丝往往要的是赚钱机会,舍不得花钱投资自己,他们不相信学习可以改变命运!

百橙开课通知单

将帅无能,累死员工!

业务做成功了是因为用对了人

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

今天只开放20个名额

3天2夜搭建自己的管理体系

找到自己的阿里成功之道!

阿里游学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aliyouxu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