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长尾词和精准词的区别你们知道吗?

 2020-11-24 13:51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做电商的小伙伴肯定知道什么是长尾词和精准词?毕竟这对于运营淘宝来说,还是很重要的,那么大家知道长尾词和精准词的区别是什么吗?下面我们就来讲解一下。

淘宝长尾词是指网站上非目标关键词但也可以带来搜索流量的关键词。往往是2-3个词组成,比较长,甚至是短语,除了内容页的标题,还存在于内容中。

例如,目标关键词是服装,其长尾关键词可以是男士服装、冬装、户外运动装等。长尾关键词基本属性是:可延伸性,针对性强,范围广。

淘宝精准词是指对一件物品比较详细的描述词,也是宝贝属性词的一种。例如:做女装类目的连衣裙是这个季节的行业主词,大家用连衣裙在淘宝进行搜索,找到和大家产品相似产品,去分析他的排名。

这里要看的是拍在前三页和我相似且销量最少的产品,然后根据自己的产品特点找出精准词,这里找精准词是需要加上自己产品属性的特点,比如大家的连衣裙是白色的,是修身的,那就能分析出大家的精准词了,总结出来就是白色连衣裙修身。

精准长尾词怎么找?

第一步:打开生意参谋,然后点击市场,直接通过搜索词查询你想要的大词或者小词。第二步:然后选择一个时间周期,我们一般会选择最近30天的数据。

第三步:将与你商品相关联的修饰词的数据提取出来放到一个表格里,因为表格比较好统计和计算。而且根据自己的个人需求选择这个词的热度,比如说你可以选择人气在1000以上的搜索词。

第四步:有一些的关联的搜索词被搜索的可能性比较小,如果与宝贝本身并不是非常相关的话,可以适当做一些删除。

第五步:继续筛选,尤其针对那些不够精准的词,因为我们必须选长尾关键词。所以说词要多,但是选出来的词也要够精准。怎么确认它是否精准,还是要看数据说话,在表格里计算每个词的转化率。因为做词的最终目的还是为了提升转化率。所以精准长尾词也是如此。

第六步:继续筛选,将转化热度低的词也要删掉,前面虽然我们已经选出了精准词,但是转化率也要注意。

第七步:然后再把剩下的词依旧按照高热度到低热度以此选取。就把它们拼接起来。剩下的还可以备用。

其实,重点就是把词放到淘宝里进行测试了。看看效果,果然效果不错就是你的精准长尾词啦!效果不好,就要在另行换词调整了。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7168&extra=page%3D15%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