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公众号运营必看技巧

 2020-11-26 14:57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想要运营好公众号,不是短时间就能有所成效的,需要我们长期坚持不懈,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分享几个公众号运营技巧,希望能对你有一些帮助和指引。

1.注册

在注册微信公号时,一定要想好自己要服务号还是订阅号,虽然说订阅号后期可以升级成服务号,但是二者从本质来讲的话,还是有蛮大区别的。

2.定位

公众号就是以内容为生存基础,内容上最好做自己擅长的领域,专攻一个领域;确定你的内容的受众群体,也就是的服务对象是什么,对应的人群是哪些,是大学生,还是宝妈,你能够通过公众号解决粉丝的什么问题或者需求?清楚这些之后这样你写文章的时候思路就更清晰。

3.内容运营

注意自己的公众号发布的内容是否有趣?是否有价值?能否在众多同类型公众号中脱颖而出?如果没有,就需要进行及时的整改了。用户都是会选择有价值对自己有利的公众号,因此如果不进行及时调整,就会让用户对你的公众号失去兴趣,转而投入其他公众号的“怀抱”。

而如果你的公众号内容质量过硬,那必然可以在众多公众号中脱颖而出成为一匹黑马,而用户选择你的概率就大大提高了,也方便吸引更多用户进行关注。

4.粉丝维护

粉丝是可以进行变现的,粉丝就是钱,可以带来的利润是非常的可观。所以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人看重粉丝,想要去多有一些粉丝的原因也是如此。

粉丝们加入公众号有非常多的原因,而加入后一直关注收看的那一定是真的非常喜欢公众号的内容,这里才是公众号中真正的粉丝,而要留住他们最好的方式是定时定量的更新与互动。我们可以去观察某些公众号的留言板,基本上运营者都会积极的跟前几位留言粉丝互动,与他们讨论相关的话题,或者帮他们排忧解难。

这是一种非常好的方式,能让粉丝养成稳定阅读的习惯,增加粉丝与增加的黏性,这样不管是自己以后有什么样的活动还是广告,粉丝也会积极的响应。

5.盈利模式

当积累了一定的粉丝量后,怎样去变现呢?

流量主广告:

粉丝数到达500以上,就可以申请开通流量主,当粉丝点击广告则可以得到分成。

技能培训:

你在某个领域比较专业,也可以通过技能培训来变现,把公众号的粉丝引导到微信群、微信直播或者是其他的直播平台,进行付费技能培训。

内容电商:

指以内容为核心的一种电商模式,通过内容给消费者种草或引导其下单。拥有一定的粉丝信誉和依赖度,相对而言粉丝会更愿意购买其商品。以上分享希望能对你有用,能让你把公众号运营得更好!

关于公众号的运营技巧就到这里,希望能对你有所帮助!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isuJL4B1BJJ60BMSlbHvl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