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超10亿”品牌“上市”敲钟,店宝宝:助农,电商义不容辞

 2020-11-26 15:5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由阿里巴巴与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发布的“超10亿”品牌上市敲钟仪式在中国杨凌农业高新科技成果博览会现场举行。活动现场,赣南脐橙、烟台苹果、宣威火腿等11个“超10亿”农产品地域品牌在阿里巴巴“挂牌上市”。加上9月丰收节发布的五常大米、武夷岩茶、普洱茶等9个品牌,截至目前,经认证的“超10亿”农产品地域品牌达到20个,品牌总价值高达5346.35亿。

“超10亿”农产品地域品牌,是目前全网唯一融合线上大数据的农业品牌价值评价机制,通过打造区域公用品牌,提升农产品的附加值,进而普惠广大农民。

“春雷计划”开辟助农板块,助力农产品上行

今年4月7日,阿里巴巴宣布启动扶助中小企业的特别行动——“春雷计划”,出台五大方面16项扶助措施,发挥阿里巴巴数字化能力,帮助中小企业化“危”寻“机”。“春雷计划”开辟了专门的助农板块,从原产地农产品上行、农业产供销全链条数字化、农业地区电商能力培育、农产品销售模式升级四个方面扶持相关企业。

半年来,阿里孵化了超10万个淘宝新农人主播,举办了超200万场农产品直播活动,淘宝直播成为中国农村最大的人才市场。仅今年9月的丰收节期间,阿里就举办了100万场助农直播,提供了30亿元助农补贴,助力近9亿件农货上行。

今年,参加天猫双11的商家有500多万,来自贫困县的商家超38万,淘宝直播将举办110万场助农直播,预计带动10万农民主播参与。

近日,阿里巴巴公布了“春雷计划”半年成绩单,在助农领域,阿里对1800多个农业特色产业带进行了数字化赋能,总共助销了80万款农产品,近1000个地域农产品的单月销售额增速超200%。湖北小龙虾增长210%;福建鳗鱼增长340%;广东茂名荔枝增长350%;海南海口芒果增长600%。

双十一“餐桌补贴计划”,带动消费者购买农产品

今年双11,正值国家脱贫攻坚收官之际。为此,手机淘宝的淘宝吃货频道首页开设了爱心助农专区,主打正宗原产地品牌;手机淘宝的土货鲜食频道首页开设了消费扶贫专区和扶贫馆。

双11期间,天猫联合聚划算推出了“餐桌补贴计划”,第一波补贴拿出10亿元现金发动消费者购买农产品,消费者可通过直减和领券等方式享受补贴。此外,阿里对52个尚未摘帽的贫困县开设了脱贫攻坚专区,今年天猫双11期间将向消费者重点推荐这个专区的农产品。

阿里推出的政策不仅实实在在惠及到农户,还给淘宝买家带来了利好。国内知名辅助开店平台店宝宝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以来,旗下经营农副产品的淘宝中小卖家整体销量有明显提升。店宝宝透露,为了抓住流量红利,平台专业运营师联合各大会员卖家,在双十一来临前早早地制定好了营销方案。

值得一提的是,在“春雷计划”之前,阿里还启动了“亩产一千美金”助农计划。最新数据是,截至今年9月,该计划启动三年来,阿里助销初级农产品超过5400亿元,成为中国最大的数字助农平台。今年9月,阿里第六次被美国《财富》杂志评为“改变世界的企业”,位列榜单第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巴巴
电商平台

相关文章

  • 阿里刚换帅,京东忙换将:新时代号角吹响

    6月26日早间,京东物流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京东物流CEO余睿因个人身体原因辞任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及授权代表,原京东产发CEO胡伟将担任京东物流CEO。同时,据《科创板日报》报道,京东集团将新成立创新零售部,将整合七鲜、拼拼等业务成为独立业务单元,这一业务将深入零售线下业务布局,探索创新模式。由此

  • 阿里巴巴变革,盒马“一马当先”

    随着数字经济成为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宠”,诸多数字企业也开始走上了发展的快车道。而作为国内互联网大厂的阿里巴巴集团,为了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商业、金融、物流、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一代商业基础设施,就于前不久启动了“1+6+N”的组织变革,宣布云智能、菜鸟、盒马、阿里国际数字商业等多个业务集团和公司,都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重回创业时代

    文/零度出品/节点商业组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1+6+N的全新业务集群基本成型,各业务集团董事会已开始运行,多个业务的上市和融资计划也已开展,控股集团将主要承担创新孵化大本营角色。3个月前,阿里宣布了“1+6+N”的组织结构,即在阿里巴巴集团之下,设立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组织变革新阶段:蓄力拉弓,一箭向前

    自3月28日宣布“1+6+N”分拆、5月18日宣布分业务启动独立融资或上市计划以来,阿里持续推动着这场史无前例的组织变革落地,谋求更高质量发展。6月20日,阿里巴巴控股集团董事会主席兼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他将于今年9月10日卸任现有董事会主席兼CEO职务,转而全心担任阿里云智能集团董事长兼CE

    标签:
    阿里巴巴
  • 阿里巴巴:改革稳定靠人,锐意进取也靠人

    逍遥子,扶摇直上九万里。

    标签:
    阿里巴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