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多维度解析淘宝自然搜索流量

 2020-11-26 16:41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平台越大,流量的竞争就越激烈,对于一个店铺来说,流量是至关重要的,没有流量,也就没有转化,当流量下滑时,查看行业大盘走势,店铺在行业里的下滑程度,当流量比同行下滑明显。

这可能是系统给的一个警告,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注意了,店铺可能已经开始不符合,系统分发的,流量扶持指标了,其实淘宝这么多的流量,被分到不同的类目,又由不同的类目,分发到不同的店铺,当店里流量下滑时,系统是把本该属于你的流量,重新分发给竞店的店铺。

当你还没意识到,竞店已经在默默超过你的店铺了,在你越来越迷茫,越来越不知所措的时候,访客已经逐渐掉光了,转化率也在持续下降,在类目里在也没有任何的竞争优势。

影响流量的三个指标,<<人群指标,点击率指标,转化率指标>>是今天的主题,在分享前先了解一下,获取流量的指标是怎么形成的?

流量的指标

淘宝引流的方式多种多样,但是所有的展现机制,都是个性化展现,并不是所有搜索产品的买家,都能看到你的产品,系统会为每一个买家,自动屏蔽一些不需要的产品,想要在这种竞争下,让店铺有源源不断的流量。就要找到竞争的方法,把买家引流到店铺里,系统会给每个买家,贴上不同的标签,只要店铺的人群标签足够精准,系统推荐给你的流量,所形成的点击率,转化率就会很高,系统还会一直推荐流量,周而复始的精准流量,加上超越同行的点击率和转化率,系统给的扶持流量才会源源不断。

人群标签的指标

店铺所处的推广时期不同,对人群的需求度也不同,初期店铺的人群设置的过于精准,就会导致人群覆盖率太少,导致没有流量的情况,所以说不同的时期,人群也要不停的优化,不能盲目的追求,某个高转化,高客单价的消费人群,比如说受性别,年龄,思想,与所处环境的不同,买家搜索产品的关键词,也是不同的,关键词是否精准,就变得非常重要了。

1、关键词:每个关键词,其实都代表了不同的人群,这些关键词,又决定了不同的转化结果,面对众多可选择的关键词,需要坚守的原则就是,选择相关性高,精准度高的长尾词,等店铺各项数据开始提升时,可以选择行业里的热门词,广泛词。

产品的精准词是什么,很多人会有误区,其实就是核心词+拓展词,精准词就是产品本身的词,当我们在搜索男裤,这个关键词时,浏览到的产品,又能通过其他关键词,来找到该产品。

比如商务休闲裤,牛仔裤,长裤,短裤,那么我们的产品,如果是牛仔裤,精准的关键词就是牛仔裤男,而不是男裤,通过核心词在延伸到扩展词,扩展词可以参考产品的款式,材质,颜色等等来加入到关键词里,就是我们常说的精准词了。

2、人群投放:还有一个操作的要点,就是对人群的投放,在投放之前,必须要了解店铺的精准人群,并且做出细致的分析,观察产品匹配的人群,也就是产品标签和买家标签,来进行的人群匹配,人群也要划分为前期曝光,中期优化,后期维护的三个阶段。

不然的话,人群这块的流量肯定是做不起来的,而且人群的设置,还有一定几率,阻挡垃圾流量的作用,获得精准流量的效果。

点击率的指标

点击率反馈的是,产品受欢迎的程度,还会影响到流量的维度,点击率低的主要原因有,产品价格高,销量低,款式差,关键词不精准,人群不精准,不会做卡位,当中比较常见的就是创意质量差,也就是图片设计+文案,点击率这块主要讲的就是优化主图,来提高点击率。

对于标品和非标品来说,产品的主图设计,非标品卖款式,对主图的要求就很高,标品的主图其实都差不多,但是突出的那个,并且销量和价格都不错,有更高的成交几率。

在我们操作的过程中,会发现数据的展现很多,点击率很低,这个时候的优化重点,就是尽量减少垃圾展现的曝光,当精准度提高之后,哪怕展现量比平时少,点击率依然是很高的,因为产品展现给的买家,都是精准人群,这样才能减低不必要的垃圾展现,来提高点击率的几率。

其实点击率在行业的2倍以上,就可以把权重做上去,无论是质量分,还是PPC,都能更好的把控,当然并不是点击率一直好,就能稳住权重,前期是依靠点击率指标,后期是依靠转化率的指标。

转化率的指标

店铺的很多流量指标当中,最关键的就是转化率指标,转化率直接影响的是店铺的成交量,虽然流量是第一优先,但是哪怕店铺的流量在高,没有转化率,流量也会逐渐下降,后期还会增加推广成本,所以转化率又是同样的重要,只有提升转化率,这样引流的效果才会更好。

其实影响店铺转化的原因有很多,如店铺装修、卖家的服务、宝贝详情、信用以及售后等因素,除去这些原因之外,精准的人群定位也非常重要,分析产品的主打特点,把这个特点放大,让买家浏览并且产生购买意向。

在做产品布局时,人群标签的影响越来越大,首先产品和风格要统一,不能杂乱,虽然买家看不到主营占比,但是不代表没有,主营占比会直接影响到权重,另外因为产品和风格不统一,人群匹配比较混乱,影响流量的精准度。

所以我们要做精准布局,把主推的商品,做好店铺的产品布局,如产品价格,产品对应人群,购物偏好,以及地域。

打造小而精的店铺风格,把产品和这些因素,联系到一起,势必能做成爆款,通过单一爆款,带动店铺的整体爆发,还可以延长爆款周期,达到流量持续的爆发,也更容易获得手淘首页,和自然搜索的流量。

很多店铺因为做了一些,低价的引流活动,进店的人群非常乱,从生意参谋就可以看到,产品是中高客单价的,但是引进的店铺,都是低客单的人群,转化率差也是肯定的了。

那们我们如何去优化进店人群呢?

(1)高质量精准人群

可控制精准的人群进店,矫正进店人群,获取系统的更多推荐流量。我们安排的进店的访客都是经过筛选的对应人群,比如,你是美妆类目,那么来进店浏览的访客也是近期购买过美妆相关产品的消费人群,比如,你是家具类目,那么来进店浏览的访客也是近期购买过装修建材类的相关产品的消费人群

这种购买过的人群进店浏览是被系统识别到的有效流量,通过新的推荐算法可以加大系统对本产品的展现与曝光。并且这些访客的这些账号都是高层级的真实消费者,淘气值可达900以上,2000以下。都是活跃购物人群,如果你的产品刚好是他们所需求,那么有一定概率会下单。

(2)直通车

直通车是最好的调整标签工具,直通车人群的功能,可以把进店的流量,设置成店铺需要的,在满足一些必要条件后,进店的人群才会精准,后期精准人群进店后,才能形成转化,而大批量精准人群的转化,还可以被系统捕捉数据,把精准的流量,继续推送给店铺,转化率才会一直提升。

(3)老客户巩固人群标签

老客户活动可以巩固店铺的人群标签,但在激活的同时,需要我们对于老客户曾经购买的客单价进行筛选,把之前不合理活动吸引来的老客户过滤掉,留下精准的老客户进行激活活动。

流量下滑的原因,和进店人群有很大关系,由于流量是淘宝给你推送的 所以淘宝知道你的人群一般是什么人群。让他们进店的流量能达到符合淘宝最新的有效流量的标准,就能让店铺获得更多的有效的推荐流量,成为良性循环。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6994&extra=page%3D17%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