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马斯克超越盖茨,逼近贝佐斯:特斯拉泡沫破灭还有30天

 2020-11-30 09:5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了,但高飞锐思想认为,这是特斯拉最后的疯狂,其股价*就在这一两个月了——题记

让人看不懂的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特斯拉在资本市场上就像华尔街那头狂奔的疯牛,股价持续攀升,市值不断走高。在这波行情推动下,特斯拉董事长兼CEO埃隆·马斯克的身家水涨船高,最近一举超过老牌世界首富、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来到了世界富豪榜的第二位,仅次于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佐斯。

老班长盖茨身家约为1277亿美元,新晋班长贝佐斯身家约为1820亿美元,副班长马斯克身家已经突破了1300亿美元门槛,还在不断拉大与盖茨的距离,缩短与贝佐斯的距离。

看着特斯拉股价汹涌上涨,有机构甚至预言称其股价有可能超过1000美元。如果预言成真,特斯拉股价还有很大上涨空间,届时马斯克的身价有可能突破2500亿美元,超越贝佐斯,问鼎世界首富大位。

这是乐观的情况,当然也有悲观的情况出现,那就是特斯拉泡沫破裂,股价*,市值蒸发。高飞锐思想认为,从长期看,特斯拉股票是有突破1000美元的可能,毕竟新能源汽车是行业发展的大势所趋。但从短期看,悲观情况发生将是大概率事件,或许就在美国总统权力交接前后,也就是说留给特斯拉的时间不多了,也就一个月左右将迎来质变。

最近两年,一度被做空的特斯拉股票是涨疯了,股价连续翻了五六倍之多,总市值已经突破了5000亿美元。目前已经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跻身了华尔街最有价值公司十强。尽管特斯拉的产量仅相当于丰田、大众、通用汽车的一小部分,但市值却约为全球汽车企业十强后九名之总和。

高飞锐思想认为,支撑起特斯拉股价的,不是其基本面的产值和利润,而是那个务虚的概念,即所谓的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军企业。得益于站在这个风口之上,特斯拉才被机构看好,在资本市场成了一匹脱缰野马。不用怀疑,这匹脱缰野马总有“盲人骑瞎马,夜半临深池”的那一刻,掉下去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股神巴菲特曾经介绍经验说,他成功秘诀是“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如果用这个道理来套,目前的特斯拉股票正是让人恐惧的时候。虽然有机构看好特斯拉,将其评级调整为“增持”。但高飞锐思想听到了撑起特斯拉股价的那根横梁被压断的声音,特斯拉股价*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处。说具体点,不出半年,再具体点,可能就在特朗普和拜登总统之位交接前后。

特朗普政权是华尔街资本市场整体向好的一个重要因素。在疫情肆虐下,经济低迷,美国股市却是一片繁荣,脱离了基本面,表现极不正常。特朗普下台,必将成为美国股市下行的一根导火线——当然,为给拜登面子,给散户假象,给机构出逃时间,资本市场可能不会在政权交接之日出现反常反应,甚至可能还有上涨空间,但交接将打开美国股市下行的潘多拉盒子,像特斯拉这种一路疯跑飙涨的股票,届时极可能摔得最重最惨。

如此推算,距离特斯拉股价*也就一个月左右时间,目前却是特斯拉股票的最后的疯狂。不是高飞锐思想存心打压特斯拉,事实发展终将证明这个判断。一年多前特斯拉被做空,高飞锐思想曾经撰文指出,特斯拉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股票,现在事实发展证明果真如此。

这次,高飞锐思想预言特斯拉即将*,也是有充分的自信的。如果你是特斯拉小散,希望见好就收,别到时做了炮灰。

2020年11月25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