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BOSS直聘: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灵活用工岗位吸引高学历人才

 2020-12-03 09:3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今年由于疫情的原因,很多人才都在家没有外出工作,而如今疫情已经得到了控制,大量人才都开始涌入市场,很多企业也开始实施了招人的计划。相比于长期工来说,今年的灵活用工岗位也是异常的吸引人才。就在今年双十一,作为一个短高峰用工时期,很多企业都招收了大量的人才。而在BOSS直聘发布的《2020双十一灵活用工观察报告》中显示,在有求职意向人群中,高学历人才就占了大多数。

在BOSS直聘报告中发现,42.4%有带货主播意向的求职者更乐于选择兼职的工作形式,在双十一期间打多份零工。此外,在灵活用工相关岗位中,要求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岗位仅占3.8%。但在意向求职者中,本科及以上学历占到15.5%。可见今年受新冠疫情影响,求职者对于灵活用工的接受度越来越高,灵活用工不再是蓝领的“专属”。

BOSS直聘报告还告诉我们,随着灵活用工行业扩大,灵活就业人群也再逐渐增多。高学历人群更需要选择优质的平台来保障自己的高收入。通过订个活平台可以一键注册登记成为个体工商户,变为“新个体”,与平台之间形成商务合作关系,其收入作为经营所得能够享受国家给予的各项税收优惠政策。

今年也许是因为双十一大促整体时间延长,拆分为11月1日和11月11日两个购物高峰,使得灵活用工岗位的用工人数大大增加。但从BOSS直聘报告中,我们就可以得知灵活用工岗位可能够更吸引高学历人才,因为它不再是蓝领的“专属”,而灵活用工岗位可能就作为他们的兼职为他们带来更高的收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研发费用同比增44%,BOSS直聘2022年研发费增速超营销

    2023年,“促进就业”是一个至关重要的议题。

    标签:
    boss直聘
  • 吉鹿力招聘网持续发力,助力人才、企业精准匹配

    平台经济是中国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平台经济规模日益扩大。据统计,2021年中国互联网百强营收达4.58万亿元,预测2030年平台经济的总规模将达到100万亿元。平台经济是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助力。伴随着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持续赋能传统招聘行业,基于先进算法技术的线上招聘行业蓬

    标签:
    招聘平台
  • BOSS直聘新财报:用户、技术两手抓

    与传统招聘模式相比,网络招聘具有信息传播速度快、时效性强、沟通效率高等特点,再加上受疫情这一外界因素影响,线上面试频率增高,广大求职者们对网络招聘的接受度开始日益提升。随着线上招聘市场规模的逐渐扩大,行业内也跑出了不少知名玩家,比如前程无忧、智联招聘、BOSS直聘、猎聘等等。而在众多线上招聘平台中,

    标签:
    boss直聘
  • 支付宝客服招聘,网上客服招聘平台有哪些,在家就能做的客服赚钱平台

    现在,由于人工成本越来越高,有很多互联网大公司的业务会外包给自由职业者或者服务商来做。譬如:支付宝会把线下地推推广业务外包给服务商,而不是自己雇佣员工来做这些事,外包给服务商做地推,服务商也能通过推广获得奖励金,双方都有好处。

    标签:
    招聘平台
  • RGF国际招聘全新发布《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

    日前,RGF国际招聘(RGFInternationalRecruitment)正式发布了《RGF薪酬观察2022:中国篇》报告(以下称“报告”)。报告的调查结果综合了RGF大中华区于2021年4月至2022年4月期间累积的约60万自由人才库的数据

    标签:
    招聘平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