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微信视频号怎么运营、新手快速学习视频号教程

 2020-12-04 09:39  来源: 豆芽吧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主页封面设置

打开视频号——点击右上方“小人”——进入“我的视频号”——点击顶部封面,即可更换。

主页封面尺寸比例为1:1,上半部分有点窄,下拉才能显示完整封面,所以重要信息要放在图片下方,否则别人无法看见。

2、可以发视频和图文

虽然叫视频号,但视频号不仅可以发视频,还能发图文,日更条数没有限制。

图片:

最多上传9张图片,单张图片大小不超过5M。

图片单张显示,需要左右滑动浏览,不像朋友圈可以九宫格显示,建议大家给图片加上翻页提示。

尺寸为1230*1080(竖屏) 、607.5*1080(横屏),注意竖屏会被裁剪。

文案可以超过140字,但超过三个非空白行会折叠。

发的图片不能点击放大保存,图片中有二维码也不能长按识别。

视频:

视频封面不可选,默认视频第一秒。

目前视频号的图片和视频尺寸都被固定在了一个范围,视频尺寸和图片相同,为1230*1080(竖屏)、607.5*1080(横屏),超过该尺寸的竖屏视频会被上下裁剪。

视频时长为一分钟以内,自动循环播放且不能暂停,视频看到三分之一会显示黄色进度条。

视频大小不超过30M。

最后建议结尾处加上导流设计。

双击点赞作品,评论折叠最多显示两条。

3、视频号选择横屏还是竖屏?

横屏:内容效果好,适合风景、vlog;按视频号尺寸做,可以加字幕。

竖屏:视觉冲击力强,人物呈现效果好;适合情景剧、才艺展示,真人出镜。

4、视频号评论

作者可关闭评论,用户仍可看到评论数,但具体评论被隐藏,关闭后用户不可评论。

作者可通过点赞或回复用户评论置顶评论,点赞量最高或被作者点赞回复的评论会出现在动态首页。

长按用户评论可对评论进行删除、投诉或拉入黑名单。注意:一旦设定为黑名单是无法撤回的,所以大家注意不要手滑。

5、带话题

视频号目前支持带话题发布,用户点击#话题#即可查看带了该话题的视频合集。

6、公众号链接

视频号发布可添加公众号链接,但想要更好地获得用户注意可通过改变文章标题,利用具有指示引导性的符号,吸引用户点击。

3、视频号有哪些雷区?

目前,TiMi发现微信视频号违规情况,主要分为以下2种形式:

1、常规违规

个人简介:不可有导流到其他平台动作

用户名称:不可夸大引起资质质疑

用户头像:不可带导流图像

主页封面:不可以有引导导流关注动作

作品内容:不可有诱导导流动作

违规将被清空、删除对应内容,多次违规还会被限流、降权、封号。

2、内容违规

视频号的动态被限制传播比如视频出现搬运、抄袭视频里面出现的敏感词、营销广告信息等等。

3、恶意注册

批量、虚假信息注册、买卖视频号,使用虚假的信息创建帐号、故意误导他人、干扰真实的平台数据以及其他弄虚作假的行为,将损害平台每一位用户的权益,这是不被允许的。

4、诱导用户

诱导分享、关注、点赞等,平台提倡分享优质的内容信息。平台不允许传播对他人有害、令人极度不适、不利于青少年身心健康等不良信息。

5、刷分刷量

使用任何非正常手段获取包括但不限于粉丝、点赞、评论、阅读量等的虚假数据,包括但不限于利用第三方运营平台、外挂软件、系统漏洞在微信软件及服务中进行刷粉的行为。

6、骚扰他人

批量发送垃圾信息,发布与刷量刷粉行为相关的方法、工具等内容,或对此类方法、工具进行操作或传播,无论这些行为是否出于商业目的,也将被严厉处理。

7、发布不实信息

在帐号注册时仿冒他人,使用虚假信息进行注册;冒充他人发布内容,或其他故意让用户产生混淆的行为。

8、夸大误导信息

希望让用户在视频号上看到真实、安全的内容。真实与安全,有助于更优质的分享。

文章来源:豆芽吧

原文链接:https://www.douyaba.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297701&extra=page%3D3%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微信视频号加强打击肖像授权侵权短视频

    视频号将打击肖像权和侵权的短视频,并在7月份上线“视频授权功能”。5月份视频号已经下架了3万多条视频,1万多个帐号减少推荐。你看3-4月份视频号有大量小杨哥的切片视频,现在你还能看到多少?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服务腾讯14年的刘硕裴:视频号迎来本地化的春天

    出品/产投家“2022年,视频号有收入的作者数量同比翻了好几倍,但我们觉得依然不够,所以想提供更多能力。”在今年的微信公开课上,视频号方面透露了很多商业化方面的进展和计划,这将是它接下来的重点发展方向。在过去一年,视频号取得了实打实的成绩。据QM数据,截至2022年年中,视频号MAU已达8亿,位列短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视频号商业化“投石问路”

    “WXG(微信事业群)最亮眼的业务是视频号,基本上是全场(全公司)的希望。”去年年底,在媒体面前向来表现温和的马化腾,面向腾讯内部员工的讲话却是“雷霆手段”,也揭开了这家国内最大互联网公司之一的“冰山一角”。马化腾的“发飙”不是没来由的,在互联网行业集体下行的2022年,巨头的日子一样不好过。202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对于视频号,腾讯可能多想了

    近期,马化腾在腾讯的内部讲话走红网络。网友在感叹连腾讯这样的巨头都“勒紧腰带过日子”的同时,好奇被马化腾誉为“全场希望”的视频号将如何开辟腾讯的另一片蓝天。众所周知,如今抖音、快手、B站等瓜分了短视频赛道的绝大多数份额,视频号虽然发展很快,但囿于微信生态中,难以动摇微信社交工具的属性。社交工具型产品

    标签:
    微信视频号
  • 马化腾说视频号是全公司希望

    这应该是,腾讯这家公司创办以来,马化腾最焦虑也最外露的一次讲话了,对于腾讯内部的大会,马化腾先生作了重要发言,因其在内部员工大会的讲话,而开始被网络热议。这个会议也发出了很多信号

    标签:
    微信视频号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