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淘宝推出特价老年版:下沉市场是电商未来拓展方向

 2020-12-08 09:57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2月6日消息,近日淘宝悄然上线了特价省心板,主要针对的是老年消费人群。还推出了1元、5元、10元的特价区,显然特价老年版主打的是下沉市场。作为国内两大电商巨头,京东和淘宝为了扩展用户和市场,几年前就开始布局三线、农村区域市场。但由于快递服务、消费习惯等诸多问题,要全面推广农村电商,还需要投入更多时间和资金。三线、乡镇区域还有大量消费者没有网购习惯,存在庞大的市场空间。

拼多多的崛起对淘宝构成了威胁

几年前阿里将淘宝分割为淘宝和天猫两个版本,淘宝主要针对的是中低端消费人群,天猫则主打的是中、高端消费人群。然而随着拼多多的迅速崛起,直接威胁到了淘宝的利益。拼多多以低价吸引了广大消费者,很多日常生活用品价格低廉,很符合三线、乡镇区域的消费需求。虽然淘宝也有特价版本,但是价格还是没有拼多多低,多数消费者都会贪图小便宜,尤其是一些生活用品,这部分消费人群更看重的是价格,而不是商品的品牌。

农村电商是未来的核心竞争市场

现在拼多多逐渐抢占了下沉市场,但不是真正的农村市场,而是通过低价吸引了二线、三线城市的年轻消费人群。拼多多以免单、现金提现等各种玩法吸引用户。以社交分享的推广方式迅速传播,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在广大的农村、乡镇区域,很多老年用户甚至都不知道淘宝和京东,更没听过拼多多。农村区域以中老年人群为主,消费水平偏低,当然更看重商品的价格,而更多的中老年消费者也在使用智能手机。

下沉电商市场不能忽视产品质量

虽然拼多多平台上的商品价格确实很便宜,但是电子设备、家用电器等类型的商品,建议还是选择京东、天猫上的大品牌。因为那些三线品牌的电器等商品售后没有保障,商品的品质也可能存在一些问题。电商平台上的商品可以分为三类:正品、山寨货、假货,对于多数消费者来说,我们买到假货的可能性比较多,而山寨货数量庞大。尤其是在一些乡镇、农村区域的小超市、便利店,经常会看到一些仿正品的山寨商品。

山寨产品是介于正品和假货之间的灰色地带,并非所有的山寨品牌都涉嫌侵权。但由于山寨商品的价格低廉,很受农村、乡镇区域消费人群的青睐。拼多多、淘宝上出现的山寨商品,满足了下沉市场的很多消费者。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