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短视频 >  正文

罗永浩转发“交个朋友”直播间答复职业打假人

 2020-12-14 10:1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4日报道,昨日职业打假人王海在微博喊话罗永浩,称直播售卖的某品牌的漱口水用洗牙视频来表现漱口水的效果,涉嫌虚假宣传,“得准备钱退一赔三起步价500元了”。今日早间,“交个朋友”直播间答复王海,内容也被罗永浩转发,到底说了什么呢?

“交个朋友”直播间答复王海,“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视频”是其他博主二次剪辑拼凑,并未经过“交个朋友”或“罗永浩”本人授权同意。“交个朋友”直播间已经联系该视频剪辑博主,要求其删除侵权内容,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大家怎么看呢?

附:“交个朋友”直播间回应王海全文

交个朋友”直播间答复王海

上周末王海先生在其微博中指出,罗永浩直播过的邓特艾克(Dentyl Active)漱口水视频涉嫌虚假宣传,要求罗永浩退一赔三。我们第一时间进行了调查,现同步情况如下。

王海微博中指出的“罗永浩涉嫌虚假宣传”的视频,其实是一个和罗永浩完全无关的微博号“成为种草姐的101天”(后简称“种草姐”)的一条微博视频内容。“种草姐”在未经“交个朋友”或罗永浩本人授权同意的情况下,在其制作的内容中擅自加入了罗永浩直播片段的视频剪辑。王海指责罗永浩“用洗牙视频来表现漱口水的效果”,其实这段“洗牙视频”是“种草姐”制作或剪辑的,不是罗永浩直播中的内容。我们已经通过微博私信联系种草姐,要求其删除侵权内容,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王海指责邓特艾克漱口水品牌是“假洋鬼子”,是涉嫌虚标厂名厂址的假冒进口商品。我们在此澄清一下:

【1】制造邓特艾克漱口水的派瑞(Perirpoducts)公司原本是一家英国私营公司,20年来致力于生产和销售口腔护理产品,目前已被收购并入英国上市公司Venture Life。

【2】派瑞公司通过了天猫、京东等大电商平台的严格审查,在这些电商平台上都开有旗舰店和官方自营店,并拥有足够多的用户销售数和较高的产品好评度。

【3】深圳麦凯来公司是Venture Life在中国的代理商。麦凯来的报关单,可以证明邓特艾克漱口水是英国进口商品(某些批次的产地也可能是欧洲其他国家或地区)。而且与麦凯来合作前,我们的法务也按工作流程确认过邓特艾克在国内的品牌合法授权链路是完整的。

【4】王海提到的派瑞公司注册的办公地址VENTURE HOUSE是虚拟办公地址。虚拟办公地址和虚假地址是两个概念。虚拟地址是真实存在的,可以用来注册公司。实际上,很多世界500强公司都会使用虚拟办公地址为子公司注册。

【5】王海还提到梅尔•罗森伯格是一个被多家公司“拼单”的外国演员,这也是一个误会。梅尔•罗森伯格确实是开发邓特艾克产品的科学家(详见:https:/ /en.*.org/wiki/Mel_Rosenberg),至于邓特艾克的品牌方或运营方为什么没有使用罗森伯格本人的照片,而是从微图图库中选了一张平面模特照片做宣传,我们也不是很清楚,相信是市场运营人员的失误(不管是不是前述原因,这件事都跟品牌真实性或产品质量完全无关)。

王海发布的与事实有严重出入的微博内容,误导了公众和媒体,也给我们和品牌方带来了严重的不良影响。我们现在要求王海马上删除相关的失实微博内容,并及时发布澄清谣言的微博,我们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我们一直都相信,王海职业打假的工作对净化商业环境客观上是有益的,只是希望王海以后再“打假”的时候,工作做得再严谨一些。

“交个朋友”直播间从4月1日开播以来,一直对选品和销售讲解内容怀着非常严谨的态度。在选品时严格把关,在准备产品介绍讲稿时反复勘误,在现场直播时主播间互相频繁提醒以避免可能的口误误导消费者,尽全力避免出现“涉嫌虚假宣传”的情况。尽管如此,我们历史上还是出过一 些小的事故(好在补救措施做得比较及时和有诚意),未来也不可能绝对地保证不出任何问题,所以欢迎大家继续监督,一起让直播电商行业发展得越来越好。

交个朋友”直播间

2020年12月14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