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央视曝光简历信息被贩卖 光一天就能挣几千块

 2020-12-15 11: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15日消息,正值秋冬“招聘季”,预计有900万高校应届毕业生在明年将面临求职需求。但谁能想到,求职者的简历却被他人简历贩卖赚钱。

招聘平台作为求职者必定会接触的求职工具,也成了简历信息泄露的源头,一条信息贩卖产业链由此而来。

不少求职者在招聘平台投递简历后,其简历信息被人从招聘网站下载后变卖导致被“刷单、贷款、卖车、卖房”等电话骚扰。而QQ、贴吧等社交平台成了简历贩卖的交易地。

更糟糕的是,部分招聘平台把关不严,一些不法分子通过在招聘网站上注册空壳公司,花几十块钱一天就能够批量下载成千上万份实时简历,以此来取得大量个人资料。

一个卖家透露,一份简历一手卖三块五,二手八毛钱,就是四块三,再加一次隔天,三毛,那就四块六,一天能挣几千块。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