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七牛云视频模板 SDK:「剪刀手」是怎样炼成的?

 2020-12-16 08:5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成为作家,在博客兴起后不再是梦想,每个人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媒体;成为摄影师,门槛儿随着手机像素的提高而降低,用 iPhone 拍摄的照片也能拿下「荷赛」大奖。那么在短视频浪潮汹涌的当下,成为 Vlogger,做自己生活的「导演」,似乎也变得理所应当。

iPhone 拍摄的荷赛获奖照片 图片来源:World Press Photo

然而,根据《2020 年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显示,超过 9 亿的短视频用户中,发布过短视频内容的不足两成。其中还有近一半,只上传过不到 3 条内容。是什么,绊住了我们成为「导演」的步伐?

晋升「导演」之前,先解锁「剪刀手」技能

古有贾岛「两句三年得,一吟双泪流」,今有照骗「拍照五分钟,P 图两小时」,但文章再推敲,照片再磨皮,费点功夫,总是水滴石穿。而放到短视频领域里,似乎不太成立。

手机强大的拍摄功能,可以帮你解锁杜比音效、4K120 帧,但是素材拍完了,怎么办?有人说你看前有马老师,一镜到底,大巧不工,后有丁真「甜野」一笑,立成网红,这和剪辑有甚么关系?我只能说年轻人你不讲武德,让马老师火起来的,不正是那些鬼斧神工的剪辑作品?让丁真从康巴少年到家乡大使,不也是那条制作精良的理塘旅游宣传片?而大多数人理想中的短视频,也一定是转场华丽,特效高级。

制作精良的《丁真的世界》,微博获赞超30万

图片来源:微博@理塘丁真

只不过,相比起在静止的平面上加个滤镜,把握时间与空间的关系并合理裁切拼接,成为一名视频「剪刀手」,有点难。

用户需求第一,「剪辑」也能「套公式」

因为难,才好玩。较之文字和照片,优秀的视频剪辑更容易让人大呼精彩。9 亿用户的市场里,只有满足用户的创作需求,提供成为「剪刀手」的捷径,才能激活蠢蠢欲动却难以上手的沉默用户,让内容平台更有活力。

常见的几类短视频形式

所以,让「剪辑」也能「套公式」的视频模板来了。我们不再需要搞清楚什么叫「越轴」什么是「正反打」,模板在手天下我有。看到炫酷的视频,直接模板走起拍同款,内容门槛低了,社区活跃度高了,更多的内容激发更多的创作者,良性循环就由此开始了。

七牛云视频模板 SDK,推进视觉的民主时代

能够为用户提供「模板化剪辑」的平台越多,我们离「视觉的民主时代」就越近——每个人都有视觉创作的机会和能力。七牛云视频模板 SDK,就在这样的进程中应运而生。

以短视频平台上最火热的三种形式来说,以往制作卡点视频,不仅要考虑画面的连贯性,还要把握合适的音乐节奏,一直以来都是「技术流」的代表;电子相册一不小心就容易变成配乐板「PPT」,进入「土味视频」行列;Vlog 作为纯作者向的视频表达,驾驭起来难度大,「流水账」风险高。

而有了七牛云视频模板 SDK,以上统统不再话下。视频模板 SDK 允许用户将模板中特定的视频片段、图片、文字、水印等内容,替换成属于自己的素材。有了优质的动效预设,精准的音乐卡点,高质量的短视频就不再需要「妙手偶得」,只要模板在,好作品俯仰皆是。同时支持模板定制,帮助开发者设计出最适合其用户应用场景的模板。七牛音视频团队更可提供直播、点播、实时音视频等多种服务,为开发者打造一站式解决方案。

七牛云短视频模板 SDK,旨在用技术为用户提供更简单、更优秀的音视频体验。或许在不久的将来,每个人都能成为「剪刀手」,生动的表达不再受到技术门槛的桎梏,在视频模板加持下轻松发布理想的视频内容,让每一种精彩都能被看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