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超级产品的商业思维,对企业家来说有什么用?

 2020-12-16 13:36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对于企业管理者来说,往往需要具备很多思维,例如,辩证思维、批判思维。归纳思维和演绎思维,除此之外,更需要具备的是打造超级产品的商业思维。

为什么企业管理者需要打造超级产品的商业思维,今天我就来为大家分析一波。

在互联网时代,传统企业想要生存下去,只能向互联网靠拢,因此,对企业管理者对产品和用户需求的认知要越来越精细,思维要求也越来越高。

社区团购、工业互联网、灵活用工等新概念层出不穷,这就让很多企业管理者强迫自己吸收新知识,新技能。

响应市场发展需求,掌握新技能固然重要,但同时也要考虑落地问题,并符合其商业规律,达到目的。

相较于吸收新知识,我认为企业管理者更值得关注的是如何满足用户需求,并应用到场景中。

近几年来,企业管理者对产品越发重视,是什么原因让大家开始关注于自身产品?

答案很简单,这主要源于用户对产品的要求越来越高,因此,产品指的持续更新迭代,产品不仅仅能够满足用户需求,更重要的是,为企业创造商业价值。

不以实现商业目的为目的所打造的产品都是不讲武德的。

01

如何开启商业思维

商业思维通俗的来说就是赚钱的思维能力。

站在外部市场角度来看,是拥有对商业机会高度敏感的能力,理解产品背后的逻辑思维方式,从而进行变现。从内部环境的角度来看,需要懂得成本、风控意识,让企业降本提效。

以打造超级产品产品为核心的商业思维是一种意识,更是一种能力,主要体现在产品的运用和满足用户需求方面。

02

商业思维是必备技能

从企业角度来看,无论是传统企业管理者还是互联网企业管理者都应该具备以打造超级产品为核心的商业思维,当然,每家企业的侧重点不同,其产品方向也存在差异。

对于企业管理者而言,产品是立足之本,也是核心竞争力,因此,管理者需要清楚企业的产品逻辑,以及在整个企业发展中,产品处于哪个环节,起到什么作用。

这需要企业管理者站在用户角度去理解产品,探索以及评估产品适合的方向,建立产品与团队成本管控意识,在这个过程中,商业思维是打造超级产品的基础能力之一。

在艾永亮超级产品公众H所写的文章中,有一句话叫:打造超级产品是企业生存的关键,以此为基础的商业思维是企业管理者需要积累的核心能力之一。

它可以帮助企业管理者开拓视野,提高企业效率。

03

如何拥有商业思维

产品决定思维,思维决定产品未来方向,一切都要站在用户的角度出发去打造产品。

1)掌握市场趋势,适合了解市场动态,发现适合产品发展的商业模式。

2)培养成本管控意识,重视投入,将有限的资源聚焦到一款有潜力的产品上,有效控制成本。

3)对数据保持敏感,重视产出,关注产品数据的习惯,能够知道产品数据变化背后所隐藏的问题。无论企业做哪一类产品,至少要知道一个核心指标来衡量产品面向市场后的走向。

在这个过程中,就像初创型企业从0到1打造产品,前期阶段产品的效果无法具体量化,但这只是时间问题,并不影响产品搭建数据的评估体系。

04

总结

从艾永亮超级产品公众H文章中,我领悟到一个道理,一家成功的企业管理者,需要做到这两点:一是靠自己努力积累知识和经验,另一个是满足核心用户群体的需求,可以向成功人士借鉴经验,学以致用。

多关注行业的新闻资讯,思考宏观市场经理和各行业之间发展的趋势关系,培养自己的商业感觉,向巨头们学习。

通过跟用户面对面沟通或互联网沟通的方式,去了解用户对产品的看法和理解。

正所谓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在实践中检验真理和发展真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传统企业
企业管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