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小红书里 那些你未曾注意过的00后用户

 2020-12-17 14:59  来源: 麋鹿先生sky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快手《一千零一夜》里,与朴树合作的7岁南京女孩周昭妍 ,那个2014年出生于南京,3岁开始练习吉他,6岁已经多次登上舞台表演,2020年,因弹唱视频在外网走红,其中,翻唱老鹰乐队的《加州旅馆》,仅在Youtube上就达到500万人观看。她一人组乐队,承包了主唱、和声、贝斯、吉他、沙球、架子鼓环节。这样优秀的周昭妍,是不是打破你对“孩子”的固有影响呢!

2020年,其实是一个代际交替模糊的时代,在90后or80后每天都在担心发际线后移,甚至还在为自己的“剩男剩女”的身份伤春悲秋时,00后实习生已经开始挤入职场,开启他们新的人生道路,而05后、10后也开始悄悄进入大众的视野。

正如,我们在分析小红书用户画像时发现,小红书平台用户呈年轻化趋势,年龄主要集中在 18-34 岁,其中70%的用户为90后。小红书平台以女性为主 ,女性占比88.37%,男性占比11.61%。使用人群地域分布占比前三为广东省、上海市、北京市,超过56%的用户来自北上广深四大一线城市。都市白领、职场精英女性是其主要用户群体,用户消费能力强 ,且有强烈的消费需求。

但是其中我们还是忽略了占小红书用户14%的另一个群体, 就是那些年龄在18岁以下的05后,10后用户,他们又在小红书里做些什么呢?

01

正能量学习类博主

05后、10后基本都是学生群体,年龄在1-15岁,他们主要的任务就是学习,所以05后、10后的小红书博主不炫富不晒包,也不化妆,他们大多是以分享为主,分享生活,分享学习方法等,所以我按照笔记分享内容把博主分为三类。

打卡类

这类博主的笔记主要是展示博主自己的学习动态,笔记里面的视频画面基本一致,视频里常见的摆设有闹钟、计时器、书、本子、笔、倒计时日历,还有就是一些可爱的装饰玩偶,笔记的更新速度,就像交作业一样,按时打卡,分享自己的学习进度,在配上一些励志的话语,展现了属于他们的朝气。

Vlog类

vlog博主与打卡类博主不同,更多的是以视频笔记的形式展示自己的生活,从日常的学习,考试的成绩,到旅游、放假等小事,他们都会用手机记录下来,然后制作成笔记,发到小红书上,和大家一起分享。

知识分享类

知识分享类博主的笔记大多是图文笔记,博主会将每一个科目的重点或者是自己梳理的知识等拍成图片发出来,与大家一起交流学习,标题还会带上对应年级或者学科的关键字,以便于别人的搜索。

所以,对于05后、10后来说,有时候互联网平台的意义,或许就是让每个人有了一个展现自己地方,当他们展示的某一面碰巧击中了屏幕另一头,成为博主这件事就变得顺理成章。而小红书就以强大的包容性,为用户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

02

休闲娱乐类博主

除了学习之外,还有一些博主就会分享一些娱乐日常,比如,今年比较火爆的“玩泥”,还有一个就是永不过时的游戏。

游戏类

如果说90后的游戏回忆是王者荣耀,00后玩的游戏是吃鸡,那对于05后和10后的来说,除了这些之外,在小红书里他们分享为智力游戏,游戏设计色彩绚丽、操作简单,时间控制在1分钟以内,在配上一些符合他们年龄的励志语录,这就是属于他们的独特笔记。

美泥类

还有一种就是偏向手工类的娱乐博主。2020,有一种解压必备神器 —— 起泡胶在网络爆红,随之而来的是各种类型的美泥博主,比如开箱测评类博主,制作教程类博主,还有就是单纯玩泥的博主。比如以下这位博主,就是抓住这股热潮,做起了一个单纯的玩泥博主,他的笔记内容大多是反复揉捏起泡胶的过程,再配上一些音乐或者一些故事的旁白,向我们传递着他们的快乐。

当然,除了以上的博主类型以外,还有一些用户也正以其他的身份活跃于小红书。对于05后、10后来说,或许是充裕的物质生活让他们更有独立思考的能力,适当地追求物质,但更追求精神上的丰盈。于是,他们发明了自己独特的语言、有了自己的想法,将自己的新奇想法更多地融进现实,并利用小红书平台分享给大家。在他们的背后,展现的是以他们为主的创作者的群体崛起。

他们的文案没有过多的套路,只有简单明了的主题,他们的笔记都是随性、自由、不被束缚,追求独立个性,拒绝模式化创作。但是他们也遵循小红书的规则,知道美化自己的主页,在个人简介凸显自己,让更多的人认识自己。

对05后、10后的博主而言,做博主这件事或许只是尝试,也有很大概率不会是他们未来的唯一职业选择,但他们正在小红书上创造内容,并利用这个舞台去释放自己的天性,与小红书碰撞出火花,获得影响力和变现能力。

输在起跑线上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比你晚出生十几年的人,都已经跑到你的赛道里了,在优胜劣汰的社会法则里,如果你还在沉迷于抖音、游戏而无法自拔,每天只是“葛优躺”式玩手机,那最终的结果只能是被社会所淘汰。

作者:麋鹿先生Sky

文章来源:公众号麋鹿先生Sky(ID:milusir94)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j8iusWtUHZbAPDA75Qxiy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红书优质内容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