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淘宝新店开张没有方向怎么办

 2020-12-21 13:25  来源: 淘三藏论坛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新手开店的运营思路

1 、选品

淘宝竞争激烈,好的产品可以帮你节省很多精力。

很多人手里有什么就卖什么,上架后只知道刷单。

在淘宝个性化的今天,这种方式不再适用。

假设你卖连衣裙。现在淘宝,卖连衣裙的卖家可能不少于50万。

那么,仅仅是把一件商品上架,你怎么能和大多数还在用心做的商家竞争呢?

这里,选品很重要。

比如连衣裙细分,是不是有棉连衣裙、短连衣裙?

再细分,是不是有老人穿的连衣裙、孩子穿的连衣裙、美女的连衣裙、胖子的连衣裙,那么就可以确定一款我们可以做的商品。比如,短款纯棉儿童胖妹子连衣裙。

你可以专门做一个店铺。所有商品都是儿童胖妹子穿的连衣裙。那么你再去和50万卖家竞争的时候,至少比40万的卖家更具有竞争力。

这样你的初期选品和定位就清晰了。千万不要选择千篇一律的商品,商海竞争中你会死的很惨。

提示:选品一定要没有任何质量问题,为你后期的评价做好基础。

s4519919544517632

2、上新

如果你已经选好你可以做的商品,觉得有一定竞争力,那么怎么被消费者看到同时又让消费者去购买,是你接下来要做的。

淘宝无非是卖图片下的商品。

首先你要去选择一些和你同等价位同类目的商品去对比。

对比什么呢?看对方的主图、详情页、促销点、活动等。

看了几十家以后。就要想相比较其他卖家自己的优点和卖点是哪些,与其他卖家有哪些差异化的优势。

这里就提到了:图片还是需要优化美观,并且做出自己的卖点和与其他商家的竞争力。

这样的商品才可以上架销售。

3、测款

当你上新结束后,你一定还不清楚你所有的款式里,哪个更容易卖出去。

那么这个时候你可以先多上新,通过一周生意参谋的数据,来看你的新品的默认收藏和加购的数量。

比如2个产品A和B 。A的访客是100,加购是10;B的访客是100,加购是20。

那么很显然,B是更容易被接受的商品。

初期新品淘宝会有流量扶持,重点选出这样的款式几个。

再去直通车测图(具体如何测图,私聊),测出图片点击率高的、收藏加购高的,可以考虑下一步进行推广。

4、做单

初期选品和上新测款结束以后。我们就要想,我是新店除了必要的竞争力以外,应该更重点去做些评价来提示商品的竞争力。

这时候你可以找几个朋友帮你拍单,如果能通过搜索拍单最好。如果不行,那你也可以直接拍。

虽然我们不鼓励刷单, 但产品初期的基础评价还是要通过刷单做几个的。

但是有评价以后就不要再刷单而是从其他方面入手。

淘宝的今天有千人千面。经常刷单的人是得不到千人千面流量的扶持的。

在这种情况下,停止刷单,继续做其他事情,反倒更容易得到标签

5、推广

你的商品已经有几个评价,并且也已经有很大的竞争力卖点的情况下,你可以考虑推广。

推广分很多种。首先你可以做店铺活动,比如:买一送一、免费抽奖、免费送礼物、好评大额返现等等。

通过这些方法开始卖出去1单、2单,如果你觉得还是1单也卖不出去,那就调整思路,比如开直通车、做淘客、做钻展。

你甚至可以先赔钱,得到权重以后再赚钱,只要你不刷单通过其他方法出单了,那么你就会发现,你是有能力让每个商品继续出单的。

6、做转化

当我们一天有3、4单的时候,那么你就要考虑我的访客是多少,转化是不是很高,同行的转化是多少。

比如你的转化是百分之1,而同行平均是百分之1.5;那么给自己定一个目标:一个月内转化要达到1.3。

你会发现慢慢的淘宝会给你这个高转化的商品一定流量的扶持,那么这个时候你就可以考虑继续做大其他商品的转化率了。

7、维护

我们做店本质是要赚钱,但是赚钱如果不能持续就没有意义。

新品会渐渐出现评价,或者追评,或者中差评,这就要求像我一开始所说的,从一开始就选择好高品质的商品。

如果你的产品有了中差评、不好的追评怎么办?

我们可以给中差评的买家联系改掉评价。我们可以发返现券,让买家主动晒图+追评。

这样你的商品,竞争力基本上可以维持。

8、分支

我们说任何商品都有销售周期,产品不可能一直卖得很好。

当你有稳定的销量的时候,你一定要考虑:消费者是不是可以购买套餐,是不是可以一次性消费2件以上的商品,

是不是有类似商品可以取代现在的爆款。

这个时候你一定为未来再铺几个商品。最好是同类目、同属性的,因为更容易成交。当你的爆款死了以后,不至于店铺同样倒闭。

9,交心

老客户的维护成本相对低 ,且当你遇到问题时候能帮你一般的一定是老客户。

那么你一定要平时注意维护老客户:加客户群、加微信、上新做促销 ,让老客户可以不断下单;提升老客转化率。

这样做的好处:一个是淘宝会给扶持,另一个就是当你遇到店铺瓶颈的时候,他们本身就是你刷单、做产品的优质途径。维护好他们,你的店铺会更稳定。

文章来源: 淘三藏论坛,原文链接:https://www.tsz3.com/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8756&extra=page%3D1%26filter%3Dauthor%26orderby%3Ddateline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淘宝新店怎么才能运营起来

    要想做好一个淘宝店铺,学会运营很重要。在运营中我们需要注意每一个环节,所以自然有些点容易被忽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淘宝店怎么才能运营起来吧。

  • 淘宝新店没销量 教你怎么做促销

    随着开淘宝店的人越来越多,新手开的店铺获取流量也变得越来越难。而没有流量就没有销量,那么要怎么才能提升店铺的销量呢?今天就来教大家几个促销的好套路!

  • 淘宝新店为什么越刷越没有流量

    在运营新店的时候,有一些朋友不仅会去报名参加各种活动来为店铺引流,同时也会去操作s单,想要通过s单积累店铺数据,那么新店越刷没流量吗?新店怎么快速运营起来呢?

    标签:
    淘宝新店
  • 淘宝新店销量怎么提高

    首先要知道新店在淘宝推广没有优势。第一个任务不是想一单能赚多少钱,而是让你的店铺被淘宝收录,消费者搜索的时候可以搜索。很多店铺开店第一件事就是大力装修店铺。其实对于新店来说,没有太多的必要在这上面浪费太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因为后面还有很多地方可以花钱。

  • 新店没有流量怎么办

    近几年比较流行的短视频、直播带货模式,都是可以借鉴的,琢磨一下其中的门路。路路通罗马,就看你是否可以找到这些路了。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