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普渡科技荣登“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企业

 2020-12-22 13:4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科学技术深入影响商业的时代,如何“智造”引领、科创未来?12月20日,由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暨香港科大百万创业大赛十周年“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颁奖活动,在广东省广州市南沙区正式举办,评推出“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企业,打造科创标杆。

#普渡科技获评“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

这十家准独角兽科创企业的公司估值在10亿-100亿人民币之间、均是香港科大师生创业项目或曾经参与香港科大百万奖金创业大赛的项目,同时,均在某一个细分科创领域具有独特的领先优势。 经过组委会的广泛找寻与深入考究, 港科大校友张涛创办的深圳市 普渡科技有限公司获评 “香港科大2020十大准独角兽”

会上,港科大校长史维教授致辞表示: “港科大的精神除了在科研、教学上的努力之外,还希望把科研的成果和校友的发展相结合。”

#大会现场

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高速迭代,加速了“智造”引领各行各业的发展进程。新兴技术正在掀起一场现象级的商业应用革命,港科大也因此走出了一批拥有科研技术和商业实力的校友, 其中包括大疆创始人汪滔、云洲无人船创始人张云飞、李群自动化创始人石金博等 ,这些人都在各自的领域不断推动科技的发展、国家的进步。

作为其中的代表之一,普渡科技CEO张涛表示: “我们的创业初衷是用机器人技术去普渡众生,也就是说我们想用机器人技术去提升人类的生产和生活效率。”

#大会现场

基于这样的理念,普渡科技定位于商用服务机器人,先后推出了基于餐饮场景的高效率送餐机器人“欢乐送”、新奇萌送餐机器人“贝拉”、易协作回盘机器人“好啦”,多场景配送机器人“普羚”、楼宇配送机器人“葫芦”,以及助力公共环境卫生的消毒机器人“欢乐消”和“欢乐消2”等多款产品。

#普渡科技产品全家福

创立至今,普渡科技的机器人已广泛应用于餐厅、医院、学校、办公楼、政府大厅、网咖、KTV等场景,产品遍布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助力超过8000家合作伙伴,包括海底捞、呷哺呷哺、巴奴、西贝、美心、京东、碧桂园、洲际酒店、喜来登酒店等知名企业。在人力成本压力持续增大,餐企寻求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时候,普渡科技通过其技术成果和机器人产品助力企业,降低人力成本、提升商业效率。

#普渡科技消毒机器人“欢乐消2”

普渡科技现已成为商业服务机器人领域的全球性标杆企业。

张涛还表示, “科技创新有一个很重要的意义,就是用科技去创造价值。 比如说我们的无人配送机器人,今年在疫情期间能够真实地帮助到抗疫,减轻了医护工作人员的工作强度和危险性。所以我觉得这是很有意义的,这也是我们成立普渡的初衷。”

自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普渡科技以最快的响应速度、最大的规模支援了全国各地疫区的医院和隔离点 ,公司共计投入抗疫支援人力超过200人,让数百台配送机器人深入隔离点与医院,在隔离病房配送餐食、生活用品、医疗用品等,减少传染的可能性、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强度、减少医疗防护服等物资的损耗。此次技术抗疫获CCTV1新闻联播报道,同时荣登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公布的《在科技支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突出的人工智能企业》榜单,有效践行了企业社会责任。

# 浙江卫视 报道普渡科技“技术抗疫”

此次普渡科技荣获准独角兽的称号不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起点, 普渡科技将继续秉承“科技创新”的理念,用“硬核”科技力量改变人们的生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创新企业
创业大赛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