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opporeno5pro和华为mate40pro对比测试

 2020-12-22 16:38  来源: 排行榜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opporeno5pro现在是受到了非常多的人喜爱的手机了,前两个月一直风光无限的华为mate40pro也是拥有超级的配置的。下面我们来对比一下opporeno5pro和华为mate40pro吧看看这两款手机之间谁更好哪个更值得买吧。

1.opporeno5pro配置

OPPOReno5Pro选用了MTK的天玑1000+CPU,这枚CPU公布于今年年初,是一款性能水准触到旗舰的中高端产品。但是对OPPO手机而言,性能跑分几乎都不是关心的重点,一些品牌的型号会对于跑分软件做目的性的性能调校,但在OPPO手机上却不会出現类似的事情。

而此次的测试我们也不准备做具体的跑分,假如你关注的是真实的感受,那麼OPPO很有可能会是你的菜。

值得一提的是,在OPPOReno5Pro首发配用的ColorOS11.1系统上,我们竟然发现了游戏模式的影子。简易介绍一下,OPPOReno5Pro的游戏模式可提供所谓的“五维游戏体验”,该模式主要优化了游戏的帧率稳定性、开启速率,同时提供信息内容弹幕显示、震动手感优化等改善。

这在其中认知最強的莫过通信信息弹幕显示,这一功能的出現让“聊天信息打扰正常游戏”的现象彻底变为不可能,更绝的是ColorOS11.1还提供了“全沉浸于模式”,能够阻拦所有的电話信息,使我们专心地玩游戏。

2.华为mate40pro配置

华为mate40pro:6.76寸90Hz,双挖孔,88°瀑布屏,为用户提供FHD+的分辨率

基本参数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2日

型号Mate40 Pro

手机类型5G手机,4G手机,智能手机,拍照手机,快充手机,商务手机

操作系统Android 10,EMUI 11

CPU品牌华为海思

CPU麒麟9000

CPU频率1×3.13GHz + 3×2.54GHz + 4×2.05GHz

GPU24核 Mali-G78

NPU双大核 NPU + 微核 NPU (神经网络处理单元)

运行内存8GB

机身容量128GB,256GB,512GB

扩展卡支持NM存储卡,最大支持256GB扩展

电池类型不可拆卸式电池

电池容量4400mAh(典型值)

充电66W有线快充,50W无线快充,支持反向充电

传感器重力感应,距离感应,光线感应,加速传感,指纹识别,电子罗盘,快速充电,陀螺仪,OTG功能,Camera激光对焦传感器, 姿态感应器

指纹识别设计屏下指纹识别设计

3.opporeno5pro的外观

OPPO Reno5 Pro的机身三围是159.7x73.2x7.6毫米,重量是173克,依旧主打轻薄的机身设计,正面配备6.55英寸 OLED材质 的左上角单挖孔双曲面柔性屏,屏占比是92.1%,分辨率是1080P,拥有90Hz屏幕刷新率和180Hz触控采样率,支持息屏显示和屏幕指纹解锁。在左上角的单挖孔内,是一枚3200万像素摄像头,支持AI焕彩视频美颜功能。

机身底部是正反双Nano-SIM卡槽、通话麦克风、Type-C数据充电接口、独立扬声器;左侧是音量调节按键,右侧是电源按键;机身顶部除了微缝式听筒和降噪麦克风小孔之外,还设计了一个装饰带,与后置相机模组凸起部分同样加入荧光涂层,在吸取光照后,能够在黑暗中发出淡绿色的微光。

这款OPPO Reno5 Pro 是 “星河入梦” 配色版,机身背面采用了Reno Glow 2.0星钻工艺,通过极其精细的蚀刻,改变了玻璃表层的微观形态,使得金字塔形状的晶体结构遍布了整个机身背板,看上去细腻、闪亮,色彩随光影变幻,拥有微磨砂的触感,也有效的预防了指纹的沾染。

4.华为mate40pro的外观

华为Mate40 Pro设计与上一代有着较为明显的区别,正面取消了Mate30系列的异形刘海屏,转而投向“药丸屏”全面屏解决方案,但是药丸的开孔面积与华为P40系列相比有所缩窄,在视觉美观度的观感上华为Mate40 Pro更胜一筹。

再来谈华为Mate40 Pro的屏幕素质,其搭载的6.76英寸屏,2772*1344像素分辨率,以及支持DCI-P3广色域,通过对屏幕排列方式拍摄以及日志抓取,实测后发现华为Mate40 Pro采用的是LG屏幕,并且以四个子像素为一组的钻石排列,屏幕的细节较为清晰,画面的色彩也较为丰富,整体观感较为不错,未出现翻车现象。

值得一提的是,华为Mate40 Pro所搭载的屏幕支持90Hz高刷新率以及240Hz触控采样率,终于追上了旗舰机的步伐,滑动时会感觉到比60Hz更为流畅,此前滑动拖影的情况得到减缓。由于屏幕采用的是曲面环幕屏,边框也非常之窄,视觉观感确实更为震撼,大家比较关心的误触情况并未发生。

华为Mate40 Pro背面依旧采用的是四摄模组,但模组的布局方式发生了改变,可以看成华为Mate30后摄镜头的外扩版本,由奥利奥的四摄模组变成星环四摄模组,增加了手机外观的辨识度。

我们入手的华为Mate40 Pro亮黑色与釉白色,机身背面统一采用的玻璃材质,触摸手感保留了玻璃的细腻,但是老生常谈的“易沾指纹”问题依旧没有得到解决,但是釉白色的机身由于是白色机身,所以指纹并不明显。除此之外,官方也提供了夏日胡杨和秋日胡杨素皮材质的版本。

5.opporeno5pro拍照

Reno系列自诞生之初就主打“影像视频”,从超级视频双防抖技术、超级夜景视频,影像的基因可谓刻在骨子里。这次新机后置搭载了64MP主摄+8MP超广角+2MP复古肖像+2MP微距四摄组合,话不多说,直接上样张。

主摄样张

这组室外样张,OPPO Reno5 Pro拍摄的夜景画面亮度表现不错,复杂的光线环境下,明暗对比强烈,高光部分没有明显溢出的情况,天空的颜色处理的比较纯净。

在光线极暗的场景下,主摄成像的画面噪点控制也很得当,建筑物纹理的刻画、色彩还原都很到位,白平衡准确,所见即所拍。

超广角样张

纵观市面上大部分手机,后置影像必然少不了超广角镜头。该机8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拍摄的照片,边缘的物体被拉长和放大,带来了一种有张力的美感。超广角拍摄的宏观风景更耐看,对于喜欢外出旅行拍照的朋友来讲,是刚需的功能。

另外,新机后置之所以称为6400W水光人像四摄,是因为它搭载了FDF全维人像视频技术系统,支持8重100级自定义美颜调节和AI视频增强等功能。

当然,3200万像素的前置摄像头同样支持视频超级防抖和AI定制化美颜

通过AI技术,相机对人物的面部特征点进行检测,然后实现专人专美的美颜定制,从三张对比样张分析,使用OPPO Reno5 Pro的原相机不开美颜和开启美颜后的效果差异明显,体现在细节上,原相机美颜让小姐姐的肤色、磨皮很自然,痘印和黑眼圈等皮肤瑕疵都有专门的算法修复。第三方应用美颜的妆容显得“假白”,没有了层次感。

OPPO Reno5 Pro拍照能AI智能识别人种、性别和年龄等信息,男生的美颜策略也会有专门算法,像人脸肤色、磨皮不会照搬女生的美颜。原相机不开美颜的样张,毛孔细节丰富,开启美颜后,肤色、皮肤质感都有相应的调整,同时不会因过度美化而丢失男生的特征。反观第三方应用美颜算法,男生的肤色、毛孔细节优化都不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在多人合影的场景下,新机同样可以做到专人专美,原相机开启美颜后,整个画面质感提高了一个层次,AI超清算法让人像更清晰,而且AI算法针对每个人脸的脸型特征、性别等都有不同维度的美颜优化,女生的妆容自然,皮肤更白皙,男生的肤色更深,保留了原本的特征。

第三方应用美颜的成像,人物的大眼、瘦脸算法过度,小姐姐原本的特征点丢失,特别是男生的肤色、脸型,没有做好与女生美颜的区分,对比原相机美颜有着肉眼可见的差距。不得不说,新机的AI定制化美颜成像更自然、真实,算法优化更加精准。

视频超级夜景搭载的月光夜景视频算法,在暗光环境下拍摄也能保证画面更明亮、纯净和清晰。LiveHDR使得逆光环境下,相机也能捕捉人像更突出的视频效果。AI视频增强将视频超级夜景和LiveHDR功能合二为一,暗光下拍摄人像时一键开启,算法就会对人像视频进行实时优化,人像面部提亮,整个画面的色彩也更鲜亮。

OPPO手机的美颜相来在业界很有名气,OPPO Reno5 Pro作为主打年轻用户群体的产品,对于人像的优化下了更大力气,依托AI技术让夜景的人像视频拍摄更加出色。不得不说,产品对于其用户需求拿捏的比较到位,迎合了当下5G短视频拍摄大热的趋势。

6.华为mate40pro的拍照

华为Mate40 Pro的后置相机共由5000万主摄+2000万电影摄像头+1200万潜望式长焦镜头(5倍光学变焦,10倍混合变焦,50倍数码变焦)组成,额外配置了一枚激光对焦传感器。其主摄为IMX700,这是全球首款将RYYB滤色阵列、四合一像素融合、全像素八核对焦技术集于一身的传感器。

下面,我们通过实际的照片展示华为Mate40 Pro的影像能力。

这组照片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广角拍摄。这张照片在整体色彩上与实际拍摄场景保持一致,还具备丰沛的画面细节。

广角拍摄样张放大后看到了在交楼上的新月,展翅飞翔的小鸟。都能够以清晰可见的状态展示出来,这是令我最为震撼的。接下来欣赏几张华为Mate40 Pro的主摄样张。没什么好说的,在华为软硬件的共同优化下,拍摄的成片不需要后期处理,可以直接拿来当壁纸。

大底的RYYB阵列传感器主摄让华为Mate40 Pro的拍摄效果惊艳,不论是光影变化还是图片细节上,都呈现极高的素质。

激光对焦传感器的加入让手机拍摄过程中以平滑稳定实现变焦,使用过程流畅自然。

通过华Mate40 Pro主摄拍摄表现看,不论是画面颜色还是细节表现均具有突出的张力,用户很容易用这款手机拍出高质量照片。下面,我们再来看下华为Mate40 Pro的夜景表现。

夜景模式下,华为Mate40 Pro拍摄照片画面整体亮度会有明显提升,RYYB传感器带来的重大改变是能够捕捉更多的暗部细节,夜景表现更为出色,能够看到的是整张照片的实际成像效果清晰,画面的亮处与暗部细节均得到保留。

RYYB阵列传感器具备极高的感光度,这给夜拍带来了极大优势,实际夜拍得出的图片在保留细节、色彩的同时画面还保持了极高的纯净度,可以说从硬件方面,华为Mate40 Pro就具备了极大的优势。

在白天的成像效果对比上,华为Mate40 Pro的实际效果还是极为出色的。在5倍变焦、10倍变焦的情况下,拍摄的画面还是极为清晰的,画质仍保持高水准。具体的拍摄时间是16点,在50倍变焦的情况下,我们能够看到新月正从角楼之上缓缓升起,实际的影像系统从远到近都能拍,大大丰富了手机拍摄的可玩性。

前后超广角镜头协同拍摄的双景录像功能,可以说是本次华为Mate40 Pro视频拍摄体验的一大亮点。通过该功能,我们可以使用华为Mate40 Pro同时记录两个画面。

如拍摄Vlog旗舰,可以同时记录自拍和街景,前后双机位实现更有创意的玩法。在该功能使用过程中,华为Mate40 Pro双景录像体验流畅,同时调用两个摄像头,分别记录两个高画质视频毫无压力。

华为Mate40 Pro前置为1300万超感知摄像头和一枚3D深感摄像头。前置相机内置了多种美颜风格,可以满足不同用户对于美颜的需求,为用户带来自然透亮、立体柔和的自拍画面。

文章来源:排行榜网

来源地址:https://www.phbang.cn/news/18750.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