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编程技术 >  正文

2020年最火的6种编程语言推荐

 2020-12-27 08:19  来源: 脚本之家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当下计算机编程语言总数达到好几万种,但是最流行的编程语言有哪些呢,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2020年很受欢迎的编程语言,感兴趣的朋友一起看看吧。

目前,计算机语言的总数总计达9000种。但是,其中只有50种编程语言是较为流行的。今天,小编就给大家盘点一下2020年很受欢迎的编程语言,如果对你有用的话,欢迎收藏转发。

1、Python

Python是目前开发人员比较常用的编程语言之一。有很多大企业都选择Python进行产品开发,比如:NASA,Google,Instagram,Spotify,Uber,Netflix等,而且很奇妙的一点是,无论是初学者还是专业人员,都很喜欢Python,由此可见它的受欢迎程度。如果你是大数据职业的技术专业人员,那么Python可以说是最合适的。

2、R

R是一种可以轻松连接到数据库管理系统(DBMS)的语言,但其实它本身不提供任何电子表格数据视图。不过,R语言比较大的特点是为数据表示提供了多种图形功能,例如条形图,饼图,时间序列,点图,3D表面,图像图,地图,散点图等。R语言可以帮助用户很容易地自定义图形,并开发有特点的新奇的图形。

3、Java

Java出现之后,它就以其在数据科学技术中的多功能性而广为人知。而且,用于处理和存储大数据应用程序的开源框架Hadoop HDFS已完全用Java编写。Java还被广泛用于构建各种ETL应用程序,例如Apache,Apache Kafka和Apache Camel等,这些应用程序用于运行数据提取,数据转换以及在大数据环境中的加载。

4、Scala

Scala是一种开源高级编程语言,目前主要是金融行业在着重使用。Scala的一个比较大的特点,是能够保证其在大数据可用性方面的重要性。总之,Apache Spark是用于大数据应用程序的集群计算框架,大数据从业者一般都需要具备Scala相关的丰富的知识和操作经验。

5、Kotlin

Kotlin是一款很不错的的Android应用开发语言,可以在JVM上运行,在一定程度上克服了Java的某些缺点,提供许多现代功能。Kotlin的主要特点在于它的语言设计,它提供了优秀的指针、安全性、类型推断等功能。现有Java库庞大的生态系统都可供Kotlin使用,因为Kotlin也运行在JVM中。

6、Go

Go编程语言具有很棒的并发支持,Go使用“ Goroutine”(轻量级绿色线程)和“ Channel”进行消息传递。它不通过线程和锁提供“共享内存”并发性,因为这样的话,编程难度会比较大。但它提供了基于CSP的消息传递并发性。

Go最让人喜爱的特点是简单,新手开发人员只需琢磨几天,就可以用它编写高效的代码,这点其实和Python很相似。而且,有些大规模的云原生项目也都是用Go编写的。

总结

到此这篇关于2020年最火6种编程语言推荐的文章就介绍到这了,更多相关最火的编程语言内容请搜索脚本之家以前的文章或继续浏览下面的相关文章希望大家以后多多支持脚本之家!

文章转自脚本之家,原文链接:https://www.jb51.net/article/190041.htm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