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用算盘计算尺造氢弹登上热搜 编程猫助力强国建设基础人才培养

 2021-07-05 10:40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一则“于敏回忆用算盘计算尺造氢弹”的新闻登上了微博热搜,并迅速引发网友热议。

据“两弹一星”元勋于敏生前回忆中国造首颗氢弹:研究人员营养不良,只有一台计算机,大多数时候靠算盘、计算尺。“当时的物质条件非常艰苦,但我们精神世界是富有的。”

对此,众多网友也纷纷表示,致敬伟大的科学家们,没有他们就没有今日之强盛中国。

近日,搭载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也成功发射,圆满将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送入天和核心舱。这也是我国踏入宇宙,更好地研究宇宙奥秘迈出的重要一步,我国在航天领域实现弯道超车,成为了排在世界前列的航天强国。

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越来越体现在科技层面的竞争,“两弹一星”作为规模宏大、异常复杂、高度集成的系统工程,离不开自主创新。在此前召开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再次将“创新”的重要性上升到新高度,提出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并要求完善国家创新体系。

而国家的科技创新,关键在人才,而人才的培养靠教育。编程猫作为编程教育的头部企业,通过在线教育模式,帮助更多孩子从小养成编程思维,为我国强国建设培养基础人才。

自主研发国产编程工具,助推少儿编程普及

作为教育科技企业,编程猫从成立伊始就重视科技研发投入,在2015年创业之初就把更多的资金投入自主研发编程教学工具,目前已打造了从PC到移动端一系列覆盖青少儿全年龄段的编程工具矩阵。

针对编程教育领域教学内容匮乏的情况,编程猫坚持以“学术引领教研”,聚焦教研内容研发,并于2017年开始为学校提供编程教育服务,旗下编程教育解决方案覆盖了小学、初中、高中学段,为学校提供包括课程体系及配套教材、教学工具、教学管理平台等产品及内容,助力学校开展较高质量编程教育。

目前,编程猫累计已服务全国21000所学校,力求能用多方位的解决方案赋能校园编程教育体系,让编程教育从一线城市走出去,进入基础教育领域,进而让更多孩子有机会接触到前沿科技,真正实现教育普惠。

此外,在今年第 79 届中国教育装备展上,编程猫推出编程教育开放生态,宣布面向全行业开放工具、内容两大生态体系,将自身教材内容、工具等提供给学校使用,让更多乡村孩子更便捷地获取优质编程教育资源。

凭借在技术及内容层面的创新实力,编程猫成为首批获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在线教育服务5A级认证的优质企业,入选人民日报社“品牌强国计划”,并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战略合作伙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少儿编程
编程语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