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疫情之下的2021,餐道聚合配送助力餐饮行业扭转局面

 2021-01-04 16:1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年末将至,北京疫情再度出现多点散发零星病例,原本以为终于熬过去了的餐饮商家,又再次蒙上一丝隐忧。反反复复的疫情、陆续回家过节的外卖骑手,让原本信心满满的餐饮人再度陷入迷茫之中。疫情防控面临“大考”,北京政府已经开展行动,以应急状态时刻拧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在这场餐饮行业的生存危机中,我们早已总结出规律,要想挺过至暗时刻,关键的突破口就是如何打破由于疫情管控而带来的堂食人流量减少的现象,由此可见,外卖仍然是助力餐饮行业战胜疫情的重要途径。

但不同的商家在发力外卖之时,也往往会面临着各种痛点。对于中小型商家来说,由于业务体量小,服务人员数量少,商家在开展外卖业务时,大多使用的是单一配送平台。

俗话说的好,不能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使用单一平台的弊端就是:在高峰期订单溢出时,往往会出现无人接单、配送效率降低的情况,不仅会造成成本浪费,还会影响客户用餐体验,进而影响门店口碑,不利于店铺长期发展。

咳咳,让我们看下今天上午发生在小编身上的真实故事。胃口大开的小编,到了公司寻思点顿早午饭,兴高采烈的选了我最爱的店,点了我最爱的酸辣粉后,便放下手机开始专心工作。过了半小时,小编没有等来骑手的送达电话,却收到了外卖平台发送的没有骑手接单的短信。最后热心的商家怕酸辣粉糊掉,还帮忙重新做了一份。运力不足的时候真是影响用餐体验,话不多说,机智的小编已经私信店家推荐了我们的聚合配送系统

而对于连锁门店较多的大型商家来说,为保证接单量和营业额,常常会选择多个外卖配送平台。如此一来,运力是会有所提升,但各个平台之间并未打通,工作人员需要频繁的切换登录不同的平台,流程繁琐复杂,不仅提高了运营成本,还会造成时间的浪费。而且,后期还会面临与多个对账公司对账等一系列令人头疼的问题。

由此可见,商家发力外卖业务,直接对接合作配送团队,会造成一定程度上的时间、人力成本浪费,这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夹缝中艰难生存的餐饮人来说,并不是一个最优选择。其实餐饮企业要想发力外卖业务,应该考虑与餐饮业态服务商合作,借助服务商强大的聚合能力,获得最佳外卖配送解决方案,从而提高外卖配送效率和服务。

餐道聚合配送系统,聚合了美团、达达、顺丰、蜂鸟、闪送等十余家国内知名配送公司,方便商家一键对接多方物流公司,解决多配送平台切换繁琐、对账麻烦等痛点。

在餐道聚合配送系统的赋能之下,商家可根据自身需求,灵活设置选择配送公司,快捷派单。海量骑手在线,解决高峰期溢出订单无人派送的难点。不仅帮助餐饮商家节省时间、人力、运营成本,还能有效提升配送运力、节省运送成本,完美解决外卖配送中存在的各种痛点。

对于想发力私域流量,利用微信小程序、抖音小程序扩大外卖业务的商家来说,餐道聚合配送系统也是最优选择。

目前,餐道已为近500家知名餐饮零售品牌提供优质配送解决方案,其中包含哈根达斯、南京大牌档、探鱼、站点比萨、将太无二等企业,获得了业内广泛好评。

使用餐道聚合配送平台后,商家可以便捷接通多方配送公司,大幅提升运力。据商家反馈,目前外卖订单的平均骑手接单率高达90%,每份订单的响应速度都很及时,订单平均送达时间和平均配送时长均在半小时,时效性相当高。

2021即将到来,学生开始放寒假、春节元宵佳节也就在眼前,受疫情影响大家一定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外出、宅家过节,因此未来一段时间内,可以预估外卖需求量会进一步增大。希望提升单量但又因运力不足受限的餐饮商家,可以联系餐道试用聚合配送系统,快速升级外卖配送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