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网上抢购茅台催生黄牛党:必须严打各类抢购软件

 2021-01-05 10:51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4日消息,近日抢茅台大战又引起了众多网民的积极参与,然而和往年类似,能够抢到平价茅台的用户少之甚少。事实上很多茅台又被黄牛党抢购到了,用抢购软件成功的概率肯定比手动高很多。而且一些黄牛党还借此出售抢购软件,自从有了双十一、双十二等电商促销节,抢购软件便应运而生了,相信一些用户都使用过抢购软件。模拟鼠标点击,其单击速度肯定比手动快很多,不仅有抢购软件,还有抢票软件。

黄牛党用抢购软件破坏市场秩序

黄牛党已经属于一种灰色职业,通过购买稀有商品再抬高价格卖给消费者。例如:很多米粉想购买新款小米手机,但新款小米手机很难抢购到,于是只能从一些黄牛党手里购买,当然价格肯定要比官方价格贵。黄牛党的出现破坏了市场秩序,如果黄牛党的数量很多,那么肯定会对官方构成一定的威胁。而抢购软件的出现,也破坏了消费者公平的购物原则,明显是一种作弊行为,电商平台应该打击各类抢购软件。

抢购软件背后存在的灰色利益链

当然抢购软件肯定是程序员开发的,再卖给一些黄牛党或者个人,由于电商平台上经常会有各类抢购活动,而抢购的商品价格很便宜。这让很多黄牛党或者卖家看到了商机,所以会购买各类抢购软件。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利益链。要彻底封杀各类抢购软件,电商平台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可以通过技术手段屏蔽抢购软件,维护电商平台的信誉,为普通消费者营造一个公平的购物环境。

饥渴营销让很多黄牛党从中获利

不得不说,饥渴营销是一种十分有效的营销方式,物以稀为贵,让犹豫不决的消费者失去理智,积极参与商家的活动。由于是限量,肯定会有更多的消费者买不到自己需要的商品,而黄牛党的出现,恰好满足了这部分人群的需求。所以黄牛党们能够生存下去,特别是像手机、平板等数码产品,深受年轻人群的青睐,许多米粉、果粉愿意多花钱从黄牛手里买到最新款。

如果商家或厂家供应量足够,或者不玩饥渴营销的套路,相信没有消费者愿意从黄牛手里买手机或者平板。因此不论是电商平台,还有供应商,都应该坚决打击黄牛,而各类抢购软件也应该被禁止。需要相关部门积极介入,维护原有的市场秩序。

文章由 读书屋office教程网 http://www.dushuwu.net/ 原创发布 转载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