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虾米音乐为什么关停? 逃不开版权大战

 2021-01-06 09: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6日报道,昨日虾米音乐发布公告称由于业务调整,虾米音乐播放器业务将于2021年2月5日正式停止服务。

虾米官方对此回应称,虾米音乐未来将转向更多音乐商业场景服务,将依托新成立的‘音螺’平台持续探索创新,服务音乐人及业内合作伙伴。

很多虾米的老用户看到该消息后非常震惊,纷纷表示“非常不舍”、“爷青结”等等。

虾米音乐已经诞生12年,2013年1月被阿里收购,2015年3月与天天动听合并为阿里音乐,2019年6月由大文娱划入创新业务事业群。

至于虾米音乐为何会走向下坡路?早在2013年,虾米若不是被阿里巴巴收购,可能早就停止服务了。众所周知,随着重视知识版权的保护,很多音乐平台陆续下架了没有版权的音乐,而购买音乐版权也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音乐平台对于版权之争也是相当激烈,其实很多优秀的音乐app也是在独家版权大战里牺牲掉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虾米音乐关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