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网站运营 >  正文

用户流失数据详细分析方法

 2021-01-06 16:36  来源: 七月seo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要光盯着流失的数据

在运营中,通过失去的客户数量衡量流失率是基本办法,但这么做几乎很难让公司看到改进的机会。因此,看流失率只停留在知道流失多少用户上是不明智的。

其实进一步分析客户流失非常有必要,方法也很多,先来以一个基本的改变来进行客户流失分析。

选择按营收计算流失率

按营收来衡量你的流失率,这就要求你不是单纯去看流失的客户数量。用户都是不一样的,他们贡献的营收也不一样,比如有些用户的产品需求量大,还有些是高级版产品的客户等等,用户层次不一样。

这样的话可以看出,按每个客户可以带来多少营收来衡量流失率也是分析流失的一个不错的方式。计算时可以自定合理的衡量周期,一般按月算,通过比对公司每月的MRR(月度重复性收入)流失率,可以让公司获得更多有效信息,也能激励公司努力保持前进的势头。

用户流失分析

现实中会有“有多少客户虽然喜欢我们的产品却不得已取消了使用?”“有多少客户只是因为自己的信用卡过期了而停止了续费?”

另外,流失与流失是不一样的,客户停止使用产品的原因和方式都不一样,能够对这些原因和方式进行区分对我们细化分析肯定是有好处的。

用户主动型流失分析

用户主动选择不再接受服务。这么做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从客户公司业务方向的改变,到喜欢上其他公司的同类产品,或者到客户一直用不明白产品等等这些都有可能。这些客户是需要花费多的精力去挽回的那一部分人群。

用户满意型流失分析

客户对产品的服务体验很满意但还是不再续费。一般来讲这些用户之所以使用某个产品,都是因为他们有些专门需求。他们有可能只是为了举办一场活动,完成一项事件,或者单纯为了做好一个短期项目。

识别客户是不是满意型流失,看看有多少账号在短期内又被重新付费激活就能知道个大概——或者在这种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去找客户确认取消使用的原因,他们应该会对停用产品表示不好意思,或者表示日有需要会再次使用。挽回这些客户一般所需精力较少。

用户被动型流失分析

客户未及时更新他们的信用卡信息导致续费失败。挽回这些客户就很简单了,只要用点心给他们做一个付费提醒就可以了,可以按客户的选择来给他们发邮件或短信提醒,或者请客户直接提供更便捷保险的付款方式即可。

文章来源:七月SEO

来源地址:http://www.jzhouseo.com/seojishu/4899.html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用户数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