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亮风台CEO廖春元入选上海浦东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团”

 2021-01-12 17:0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上海市浦东新区召开“奋力推进新发展格局,推动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民营企业座谈会,同时揭牌浦东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团”,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EO廖春元等16名专家获聘。

上海市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翁祖亮表示,今年是中国*百年华诞,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浦东贯彻落实*总书记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第一个完整年。站在新起点,浦东将挑起更重的担子,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希望浦东的企业能够一起努力、奋发有为,在国际市场的大风大浪中实现大作为、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

在此背景下,新成立的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智囊团”将围绕浦东高水平改革开放、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城市治理现代化水平、实时反映民营经济发展动态、民营企业重大诉求和共性问题提出更富创造性的意见建议。同时加快助力浦东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更好地完成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

首届“智囊团”成员来自企业、投融资机构、研究机构、法律等领域,包括上海微创医疗器械董事长常兆华、紫光展锐首席执行官楚庆、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范力、上海社会科学院世界中国学研究所所长沈桂龙、百度副总裁刘雅雯、亮风台联合创始人兼CEO廖春元等16位各行业专家。座谈会上,代表创新药、中国芯、现代农业、未来车、智能造的常兆华、王均金、林涛、王佳韵、廖春元、唐锐、张亚东、余建军、梁昌霖等8位企业家先后作了发言,介绍企业自身发展情况,并对浦东经济社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提出了意见建议。

廖春元表示,“亮风台是孵化成长于浦东张江的本土人工智能科技企业,得益于浦东新区的支持和丰富的产业链资源,逐步发展为AR领域代表企业。去年,在浦东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有力推动下,我们抓住机遇深耕主业与在线经济融合发展,实现了业务逆势大幅增长。”2020年初,亮风台快速行动投入抗疫、复工复产助力工作,“新冠病毒AR远程会诊应用”受到各界广泛关注,人民日报称其为“中国硬核抗疫九大黑科技”之一,登上微博热搜获1亿关注,入选互联网周刊“2019年度人工智能案例TOP100”榜单。还先后助力工业、安全等领域企业机构如海尔、云南消防、华菱湘钢等有效降低异地协同作业的难度、提升工作效率,打破了疫情导致的距离限制。去年,正值“浦东开发开放三十年”之际,亮风台作为代表科技企业,受到CCTV 1《焦点访谈》重点报道。2020年12月,亮风台被浦东新区人民政府评为2019年度浦东新区“创新创业20强”。

展望“十四五”,廖春元认为,数字化发展的主要趋势将体现为两个方面,一个是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成为产业基础设施,智能化制造、网络化协同、数字化管理等成为产业发展新趋势;另一个是数字产业化,5G、云计算、人工智能、AR/VR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发展,新的数字化产业不断壮大。目前,亮风台也正在结合自身优势,坚持“基础研究、应用落地”两条腿走路,打造以AR云为数字中枢、端云结合的AR平台HiAR Space,加速形成AR产业化,深耕工业、公共安全、教育等行业,合作上汽、商飞、航发、宝武、海尔等企业,助力传统产业数字化。

关于上海浦东产业发展,廖春元结合亮风台情况,提出建议,“5G+新基建+内循环”为科技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在产业链高度整合的AI时代,优质企业应“以一带N”,基于企业技术优势、平台优势,加强上下游、垂直企业/机构合作,整合各地资源,共同构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体系,合力发展。

“十四五”规划中的浦东新区,将成为全球投资、贸易、创业的最佳目的地,营商环境达到国际领先水平,辐射全球链接网络越织越密,全球的货物、资金、人才、技术、数据等各类要素实现充分流动、高效配置。如亮风台成长于浦东新区的高新科技企业,也将立足浦东新区,在严峻复杂的世界经济环境中,开新局共成长。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数字经济
数字技术

相关文章

  • 思特奇:建设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与生态共赴数字中国“星辰大海”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快速发展,并日益融入经济社会发展的各个领域,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加速演进,引导着社会经济各方面向数智化转型迈进。思特奇基于多年的技术和能力积淀,打造了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

    标签:
    数字经济
  • 定义大模型算力 北京超算亮相全球数字经济大会

    2023年7月7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闭幕,本届大会由北京市人民政府、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共同主办,以“数据驱动发展,智能引领未来”为主题,致力于构建国际顶级的交流与合作平台,共创普惠均衡、创新包容、合作共赢、共同繁荣的全球数字经

    标签:
    数字经济
  • 深信服何朝曦:以更简单、更安全的中国数字经验,助力东盟产业发展

    7月4日,中国—东盟新兴产业论坛在深圳市召开。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开放包容,协同共享,共促新兴产业务实合作”为主题,中国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印尼工业部部长阿古斯、新加坡新闻和通讯部部长杨莉明、老挝工业和贸易部部长贡玛西、缅甸工业部部长查理丹、菲律宾信息

    标签:
    数字经济
  • 辽宁:数字经济在工业领域的渗透力达到24%

    7月6日,2023中国国际数字和软件服务交易会在大连开幕。本届主题为“数字创新、融合发展”。商务部、科技部、贸促会和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大连市人民政府和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承办。6日-9日展会期间,将中国计算机学会东北论坛、华为开发者大会2023大连分会场等40余个专业论坛,以及产业合作、人才交流、

    标签:
    数字经济
  • 循环智能在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斩获“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等成果

    7月2日,“2023全球数字经济大会人工智能高峰论坛”在北京举办,循环智能(RecurrentAI)获得两项重要成果:携手“自如”联合开发的大模型应用项目获评“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大模型行业应用典型场景案例”;成功入选“北京市通用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伙伴计划第二批成员”,并且在现场与创新伙伴计划的“数据伙

    标签:
    数字经济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