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麒麟990和骁龙865哪个更有优势

 2021-01-14 14:24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高通骁龙865采用了最先进的A77框架性能有所提升,而没有采用集成式5G方案也是为了性能,也就是说在性能方面骁龙865是优于麒麟990 5G。而麒麟990 5G相比外挂式5G设计方案,明显功耗更低,并且A76的框架也更稳定,也就是说麒麟990 5G即使在性能上面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功耗却明显更占上风。

在处理器的框架方面,骁龙865采用了最新的Cortex-A77框架,而麒麟990 5G则使用了A76框架,在框架结构方面明显高通骁龙865的技术更新更超前优于麒麟990 5G,并且A77框架相比A76的性能更强,不过高性能的代价当然就是高功耗。面对A77的强悍也不能说A76一点优点也没有,A76相比A77服役时间更长久功耗更低稳定性更强似乎这落后的属性也是优点的一项。当然A77相比A76还新增了很多功能上的支持,比如小米的LPDDR5内存,wifi6等,这些都是麒麟990 5G无法弥补的硬伤。

至于5G的解决方案麒麟990 5G已经实现了集成式5G方案,而高通却显得有些吝啬在不断的挤牙膏,此次的小米10搭载的是骁龙865+X55外挂式5G解决方案,很明显集成式的功耗相比外挂式的更低,内部空间占用的也更小,这个观点卢伟冰在K30 5G发布时就曾阐述过。当然既然集成式这么好,为什么高通不使用呢?其实高通对此也做出了解释,高通表示骁龙865之所以不使用集成式5G方案是为了不影响性能,高通的这种说法也就是从侧面宣扬了外挂式的性能优于集成式。

相比较来说,高通骁龙865发布时间更晚,因此性能相比较麒麟990更好一些。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