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麒麟990和骁龙865哪个好 差距大吗

 2020-12-31 15:4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麒麟990 5G是SoC芯片,这半年来高端芯片支持5G并且是SoC的,也就华为的麒麟990。高通的骁龙865没有集成5G是一个非常大的遗憾,因为这意味着在半年内国内的手机制造商高端5G手机肯定只能采用外挂的X55芯片,这估计又得一些企业帮高通科普5G外挂基带的好处了。

对比麒麟990,如果按照CPU和GPU性能来讲的话,应该是高通的比较强,业界惯例都是后发布的会更强一些。

跟麒麟990比的一个弱项是基带,5g基带部分是外挂的,和麒麟990的片上基带相比性能肯定要弱一些,不过骁龙X55基带本身是很强的,除了支持双模以外,还支持mmWave波段,因为目前我国还没有建设mmWave设施,因此国内包括华为在内的企业也都没有对这个频段提供支持。

首先从工艺制程方面和基带方面来说。本身高通865处理器,还是7nm工艺。但是麒麟990的5G已经来到了EUV工艺的7nm,根据官方给出的数据相对于7nm而言,EUV工艺功耗和发热降低了百分之15左右,而且可以容纳的晶体管数量也会更多。

关于CPU方面的差距。确实很多人说,高通865处理器采用了最新的A77架构,能效比提升了百分之20。而麒麟990还是A76核心,架构相对低了一个等级。但是从核心数量方面来说,麒麟990是2+2+4的核心分配,也就是说两个A76大核心2.86GHZ,还有两个A76的大核心来到了2.36GHZ,另外还有四个A55核心来到了1.95GHZ。

而高通同样也是三丛架构的设计1+3+4,分别是主频为A77的2.84GHZ,还有剩下三个A77的2.4GHZ,以及四个A55的1.8GHZ。

实际使用起来差距并不大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