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麒麟990e芯片和麒麟990对比哪个好

 2021-01-25 17:05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麒麟990 e芯片和麒麟990处理器的共同推出下,多家厂商对麒麟990 e芯片的性能非常感兴趣,这两款处理器主要用于中高端手机,那么麒麟990 e芯片和麒麟990处理器的性能究竟有何不同?哪一个性能更好?大家一起来看一下。

麒麟990 e芯片与麒麟990的参数对比

麒麟990 e芯片和麒麟990哪个好

麒麟990 E单片机

GPU从16Mail-G76下降到14Mail-G76

核聚变由双大核型核聚变变为单大核型

许多人会说,处理器不就是 CPU么?另外,现在的手机处理器都有 CPU, GPU, NPU等结构,核心都是 CPU,而 GPU和 NPU也起着相当大的作用。(后附 GPU和 NPU说明)

将 GPU的核数量降低到14个,影响并不明显,手机在日常使用中几乎看不到差别,但如果是高负荷运行游戏,画面呈现效果会有些许差别(画面反应/耗电),总体上影响较小。

我们观察到,Mate30EPro这次阉割了“隔板操纵”功能,可能是由于该功能与 NPU缩小有关,从而影响了 AI操作能力。

二麒麟990芯片

2018年年底Mate30Pro搭载的重磅处理器是麒麟9905 G SoC,这是华为首款基于7 nm+ EUV制程工艺的旗舰5 G SoC芯片,首次将5 G基带集成到 SoC上,集成了约103亿片 SoC,是业界首个突破百亿片的移动 SoC。在创新的达芬奇架构基础上,采用了 NPU双大核+ NPU微核的计算架构,以及16核的Mail-G76 GPU,使得手机5 G/性能/AI等技术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

在 CPU方面,麒麟9905 G SoC集成了两个大核,一个基于A76架构的大核+两个基于A76架构的中核+四个公版架构的A55小核,使 CPU主频达到了2.86 GHz,堪称2019最佳性能。

总体对比:麒麟990 e 5 g处理器与麒麟9905 g处理器的关系与9000 e和麒麟9000 e相似,都是在原有基础上缩小的。在 CPU配置和时钟速度上,麒麟990 e 5 g处理器与麒麟9905 g处理器相同,但在 GPU上比不上麒麟9905 g。它使用和麒麟990处理器相同的 NPU,并配有5 g Modem。同时,5 g Modem也升级为支持更多的网络频率,而麒麟9905 g的处理器是没有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麒麟990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