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服务器 >  正文

服务器是干什么的 什么是域名服务?

 2021-01-20 15:01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DNS是域名服务器,其全名是 Domain Name Server,它是一个程序,其中包含一个域名(domain name)表和一个 IP地址(IP address),用于解析消息的域名。巴伊

域名服务的作用,你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数据库,其中包含着该域名的帐户密码、管理策略等信息,当计算机登录到域名时,域控制器首先要识别该计算机是否属于该域名,用户使用的登录帐户和密码是否正确。

若正确,则允许计算机登入此域名,使用该域名中的任何资源,如文件服务器、打印服务器等;如果正确,则允许计算机登入此域名中的任何资源(也就是说,域控制器只扮演验证角色,而不是访问其他资源);反之,则不允许计算机登入,这样,计算机将无法访问域名中的任何资源,从而在某种程度上保护企业网络资源。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