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数据库 >  正文

关系型数据库和非关系型数据区别

 2021-01-20 15:56  来源: 网络综合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表是关系型数据库最典型的数据结构,它由两维的表和它们之间的联系组成数据组织。

好处:

易于维护:均采用表结构,格式一致;

使用方便: SQL语言是通用的,可以用于复杂的查询;

第三,复杂操作:支持 SQL,可以在一个表和多个表之间进行复杂查询。

缺陷:

读写性能相对较差,特别是对海量数据的高效读写;

固定的表格结构,弹性稍差一点;

在传统关系型数据库中,硬盘 I/O的并发程度较高,读写需求也较大。

严格地说,非关系型数据库不应是数据库,而应是数据结构化存储方法的集合,可以是文档或键值对等。

好处:

格式灵活:存储数据的格式可以是 key、 value格式、文档格式、图片格式等等,使用灵活,应用场景广泛,但关系型数据库只支持基本类型。

快速: nosql可以使用硬盘或随机存储器作为载体,而关系型数据库只能使用硬盘;

三是高延展性;

成本低: nosql数据库部署非常简单,而且基本上都是开源软件。

缺陷:

不提供 sql支持,学习和使用成本较高;

二、无交易记录;

数据结构相对复杂,在复杂查询方面略有欠缺。

分类和比较非关系型数据库:

一、文件格式

二,key-value类型

3.列数据库

四、图像数据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关系型数据库
数据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