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成功运行安卓10 阿里平头哥自研处理器玄铁910有新进展

 2021-01-22 10:0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22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在前些年创立了半导体公司平头哥,现在终于在研发方面有了新进展。

近日,阿里巴巴方面宣布了一个重要进展,旗下的平头哥半导体完成了安卓10对RISC-V的移植并开源了全部相关代码。

据了解,平头哥基于安卓开源项目(AOSP)实现了对RISC-V架构的支持。安卓软件栈主要包括系统内核、硬件抽象、运行时、框架层、应用五个层次的近千个软件包,其中涉及到处理器架构相关移植工作主要包含**本地库与ART支持、Linux内核支持、build系统支持三大部分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戚肖宁表示,其可用于设计制造高性能端上芯片,应用于5G、人工智能以及自动驾驶等领域。使用该处理器可使芯片性能提高一倍以上,同时芯片成本降低一半以上。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阿里平头哥
安卓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