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产业互联任翱翔 集元集团董事长吴坤源在2021产业互联峰会激情演讲

 2021-01-26 14:1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2日“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峰会“在北京正式召开,集元集团董事长吴坤源对产业互联峰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吴坤源董事长向出席峰会的部委领导、各位专家、企业界代表、新闻媒体界朋友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2020年的新冠疫情,改变了全球政治经济发展轨迹,全人类集中所有力量与新冠病毒斗争。对未知风险的恐惧、对不确定性的迷茫、对衰退和危机的沮丧,种种复杂的情绪,交织成了我们对2020年永不磨灭的记忆。

集元集团在新冠与经济迷茫现状下,勇担责任,借此峰会汇聚政界精英、商业领袖以及经济学界翘楚,围绕中国经济的现状与变革,共同探寻未来三十年经济风口——产业互联,构建共创、共赢和共享的产业互联经济。

随着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及广泛应用,互联网与内容产业融合发展日益加深,吴坤源董事长认为互联网会逐步发展出不同于传统内容产业的产业互联发展模式,形成互联网内容产业的全新业态。产业互联网是消费互联网的进一步发展和深化,而它也将再一次改变人类社会的生活方式和发展历程。

产业互联网是基于互联网技术和生态,对各个垂直产业的产业链和内部的价值链进行重塑和改造,从而形成的互联网生态和形态。产业互联网是一种新的经济形态,利用信息技术与互联网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生产要素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实现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将互联网的创新应用成果深化于国家经济、科技、军事、民生等各项经济社会领域中,最终提升国家的生产力。

产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加快建设制造强国,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中高端消费、创新引领、绿色低碳、共享经济、现代供应链、人力资本服务等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吴坤源董事长表示当前产业互联网正在为我国传统产业转型和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新的动能、释放新的活力,并在农业、制造业、文化、交通、旅游等领域展现出十分广阔的应用前景。产业互联网拥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并且随着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创新不断发展。

未来的中国产业互联,风至浪起,而我们将乘风破浪正当时,产业互联任翱翔!

最后,吴坤源董事长预祝2021年中国产业互联峰会取得圆满成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产业互联网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