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新媒体运营 >  正文

写作总跑题?无话可说?这四点建议对你有用

 2021-01-26 14:39  来源: 准哥微课堂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过这种情况,坐在电脑面前却半天敲不出一句话,没有灵感也没有思路,但对于我们做自媒体来说,内容创作是极其重要的,今天,准哥就来给大家分享下小白写作的技巧,希望能对大家有帮助!

一、长期积累

如果你投过新媒体运营的简历,你会发现绝大多数新媒体的岗位能力上面都有要求良好的文案能力这一点,那么怎么样才能提升自己的写作水平呢?

其实写作的道路上没有捷径,多读多写是我们的最好的方法。不管你工作多忙,生活多累,只要你热爱写作,想通过写作赚钱,你就要做大量地阅读输入,再坚持输出,这样做是提升的最佳方式。

二、选择自己擅长的领域

选题是我们写作的一个重点,有些小伙伴可能感觉别人写一篇文章很简单,但自己写出来的效果却不尽人意,但我们在不知道写些什么的时候可以从熟悉的事写起,比如说你是做情感领域的,平时看的大部分都是别人编的狗血文,自己一改写,却发现是十分老套的故事,读者也不喜欢,其实情感这个领域,我们可以从身边的人或事入手,写自己熟悉的事,这样既比较容易也更容易吸引读者。

三、建立写作框架

文章的框架决定了一篇文章是否有条理性、逻辑性,只有文章有条理、有逻辑性,读者读起来就会比较轻松。做自媒体,你的内容不需要多么华丽的辞藻堆砌,最关键的是要读者能看懂你写的是什么?那建立写作的框架有哪些注意点呢?

1. 思路清晰,逻辑通顺

如果大家的思路还没有打开,建议大家先学习一下《金字塔原理》这本书,它是一本能教给我们表达的逻辑、思考的逻辑、解决问题的逻辑和演示的逻辑四个部分的书籍。

我们理清了文章背后的逻辑,框架也就清晰了。

2. 从读者角度去写文章

好的作者都会从读者的角度出发看世界,这样做既能吸引读者关注,也能增强读者对文章的共鸣性,更喜欢我们。

3. 框架

这里我给大家说一种文章的框架:故事A+故事B+故事C+总结,很多自媒体的文章都是用的这个框架,用故事来打动读者的心。

四、如何建立素材库

也有不少同学问我:素材如何积累呢?这里我浅谈一下我的经验。

1. 网站获取

像百度风云榜、微博热搜这些网站上面都会每天更新热点新闻,我们可以从他们上面去汲取素材,根据自己想写的内容直接搜索就能搜到。

2. 书中获取

书中的知识是取之不尽的,比如你想写育儿故事,就可以去买相关作者的书籍看,再把自己想写的素材记录下来。

3. 节目获取

像电视剧、电影、综艺这些我们都可以去里面挖掘素材,像这些节目很多人都会看的,在读者当中知名度高,我们可以蹭它的流量。

4. 身边生活事获取

平时我们也可以关注身边的事情或人,搜集下来,身边事更能引起读者的共鸣,不知道大家认不认识林中溪,她是一位50岁才开始写作的前下岗职工,她写的文章大部分都是从自己的经历中挖掘的素材,经过她不懈的努力,都成功发表了。

以上,就是准哥今天分享的新手如何快速入门自媒体写作的内容,一点个人的实操经验,觉得自己有收获的小伙伴给我点个关注和赞好吗?

文章来源: 准哥微课堂(ID:zgwkt6)授权发布,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nG5yqycltFUr3uAiLh9x4w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