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工信部回应APP侵害用户权益:垃圾应用泛滥成灾谁之过

 2021-01-27 10:34  来源: A5用户投稿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1月26日消息,近日在2020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信部回应了关于此前多款应用软件未完成整改被通报一事。称未来将加大力度推动标准制定,清理掉更多的垃圾应用软件。如今我们的生活已离不开各种各样的应用软件,然而很多应用软件运营商不规矩,通过应用软件过度收集用户信息,或者在应用软件中植入弹窗广告,甚至是木马病毒。而用户手机里保留了太多隐私信息,利用这些隐私信息,运营商可以直接获利。

应用商店要承担责任

安卓市场、安智市场等应用商店,必须承担起责任,因为大部分手机用户通过应用商店下载各类应用软件。而一些小众的应用软件很多存在风险,对于这些应用软件,应用商店或平台必须加强审核。过滤掉那些垃圾应用软件,让用户更放心的下载。但目前很多应用商店并没有做到这一点,特别是游戏领域的应用软件,数量相当庞大,其中就有大量垃圾应用软件。面对每天数以万计的新应用软件,平台如何审核确实是头疼的难题。

背后存在的灰色利益

垃圾应用的大量出现,背后当然存在灰色利益,也可以说是这个行业的灰产。在应用软件中植入广告,只要拥有一定的下载量,就可以通过出售广告位变现。当然一些涉嫌诈骗类型的应用软件,其盈利模式就更加复杂了。例如:一些金融理财类的应用软件、赌博类的应用软件等。如果不能斩断背后的灰色利益链,那么就很难彻底杜绝此类垃圾应用,即便不能上传到应用商店,这些应用软件背后的运营商还是会通过其他途径推广。

对运营商要严厉处罚

对于很多用户举报的垃圾应用,相关部门要及时出手,找到背后的运营商或者盈利者,对背后的公司或个人给予严厉的处罚。特别是公司或者团队,如果处罚不严,这些公司还会换个名字重操旧业。不过很多违规的应用软件运营商,可能背后的操作者都不在国内,所以打击这样的运营商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只能在各个平台上封杀其推广链接,比如:社交群、各大论坛等,这样可以最大程度上减少用户上当受骗。

作为一个普通的手机用户,建议还是不要去下载未知的应用软件,尤其是游戏类、兼职类的应用软件。因为背后可能都是设置好的陷阱,而手机上的杀毒软件还要继续升级,尽可能的防止用户手机中病毒和木马程序。本文由 北京office培训 http://www.688web.com/ 站长原创 转载请保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工信部回应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